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大马赛林丹横扫老冤家李炫一 进八强约战谌龙

2011年01月20日20: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超级赛将进入正赛第二天争夺,在一场男单焦点战役里,由全满贯选手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韩国老将李炫一,最终林丹2比0(21比15、21比8)轻取对手晋级八强,报了2008年韩国超级赛“摔拍事件”的一箭之仇,下轮将战队友谌龙和德国选手马斯之间的胜者。

林丹和老冤家韩国名将李炫一强强碰撞,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六,李炫一世界排名第60,过往双方9次交锋林丹6胜3负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在2008年韩国超级赛李炫一曾给林丹留下不愉快回忆,林丹不但在裁判的不公正判罚下输给李炫一痛失冠军,还和韩国的中国籍教练李矛发生激烈冲突。此番大马赛林丹首轮2比0轻取20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微博)彰显了不俗状态;而李炫一由于北京奥运会后淡出,世界排名大幅下降,只能从资格赛打起,他是在淘汰英格兰的奥塞夫后跻身16强的。

第一局比赛林丹稍微有些慢热,李炫一开场6比2领先,林丹稳扎稳打,在7比9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了连得4分的小高潮,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李炫一几次抢攻很有威胁,双方11平、12平陷入僵持。林丹通过多变的球路和刁钻的落点控制局面,17比13扩展优势,李炫一回球质量有所下降,林丹趁机19比14巩固胜果,19比15后林丹没有给对手太多喘息机会,连得2分21比15取得开门红 。

第二局比赛林丹频繁施展快速启动,后场突击的绝技,开场9比1领先,李炫一处处受制失误频繁,林丹12比3进一步确立优势。林丹在12比6领先后打出连得7分的恐怖攻势,19比6遥遥领先。此时比赛已经进入到垃圾时间,李炫一已经无心恋战,林丹19比8领先后抓住机会连得2分,21比8再下一城。

全场比赛五号种子林丹杀球赢得6分,李炫一只有2分;林丹网前取得16分,李炫一取得了7分;林丹高远球赚取20分,李炫一取得14分。从数据看,林丹通过拉吊高远球和放网前小球控制局面,并没有使出自己进攻的全部本事。

根据赛程安排,林丹下轮将战队友谌龙和德国选手马斯之间的胜者,争夺四强席位。(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