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毛球亚锦赛四月成都举行 林丹领衔众星出战

2011年01月20日03:5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毛球亚锦赛四月成都举行 林丹领衔众星出战

林丹(微博 博客)(资料图)

羽毛球亚锦赛四月成都举行 林丹领衔众星出战

李宗伟(资料图)

中新社成都1月19日电 (记者杨杰)记者19日从四川省体育局获悉,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于4月19日在成都举行,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等400余名亚洲羽毛球高手将在四川省体育馆展开巅峰对决。

为期6天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由亚洲羽毛球联合会授权,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中心主办。届时,将有包括中国、韩国、日本、印尼、马来西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全部采用21分3局2胜淘汰制,决出各个单项的冠军。

由于目前国际羽坛各单项世界排名前十基本由中国、韩国、印尼、马来西亚等亚洲选手所垄断,因此,说亚洲的羽毛球水平代表着世界羽毛球水平一点也不为过,亚锦赛的精彩程度丝毫不逊色于世锦赛。

四川省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本届亚锦赛可谓星光熠熠。男单方面,世界羽坛第一个全满贯选手中国的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运动员李宗伟,印度尼西亚天才名将陶菲克等都将参赛;男双有中国飞“峰赟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马来西亚“钻石组合” 陈文宏、古建杰,韩国“天才组合”郑在成、李龙大,这三对组合代表了当今世界羽毛球男双的最高水平;女双以中国组合的实力最强,目前仅有韩国女队堪与中国女双争锋;女单一直是中国金花的天下,但最近比赛中冒出来的天才少女内维尔、拉特查诺等则有可能制造一些麻烦;混双将是中国队面临较大挑战的单项,中国年轻选手的能力需要时间来加强。

据悉,本届亚锦赛总奖金高达15万美元,是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系列赛全年13站中奖金最高的一站。同时,本届亚锦赛也是2012年奥运积分赛的最后一站比赛,比赛结束后的积分和排名将直接关系到2012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和名额。这也是本届亚锦赛吸引到众多名将的重要原因。(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