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赛陈金1-2不敌桑托索 世锦赛冠军无缘8强

2011年01月20日17: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马赛陈金1-2不敌桑托索 世锦赛冠军无缘8强

陈金1-2首负西蒙 无缘晋级八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超级赛将进入正赛第二天争夺,在一场男单焦点战役里,由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博客)对阵印尼选手桑托索,最终陈金1比2(12比21、21比18、10比21)不敌对手无缘八强,这也是陈金职业生涯首次倒在对手拍下,而桑托索在连续淘汰杜鹏宇、陈金后晋级八强。

世锦赛冠军陈金对阵印尼的桑托索,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五,桑托索世界排名第27,过往双方五次交锋陈金全部奏凯。桑托索首轮2比1逆转中国的杜鹏宇,第二局只让杜鹏宇拿6分,决胜局只让杜鹏宇得5分,势头非常猛;而陈金首轮2比1惊险逆转丹麦的汉斯-克里斯蒂安,并未在最佳状态。

第一局比赛开场双方从1平激战成3平,桑托索率先求变连得3分6比3超出,此后通过精湛的网前技术10比6扩展优势,陈金逆境爆发将比分追成10平、11平、12平。然而此后桑托索重新控制了局面,他在网前放小球、勾对角、假动作骗重心等技术运用的非常娴熟,陈金打得稍显急躁连输9分,12比21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桑托索开场8比3领先,破釜沉舟的陈金反扑凶猛,将比分追成10平,双方僵持到11平 、12平、13平后,陈金通过拉吊四方球压制对手17比14取得领先,此后陈金凭借多变的线路和刁钻的落点控制局面,20比17抢到局点,并以21比18扳回一局。

决胜局双方开场斗成3平,桑托索在7比6领先后突然加快进攻节奏,打出了连得9分的恐怖攻势,16比6确立了不可动摇的领先优势。陈金尽管没有放弃,但急于追分欲速不达,杀球命中率偏低,自己主动失误又偏多。桑托索20比10抢到赛点,陈金10比21告负,1比2不敌对手无缘八强。

全场比赛陈金杀球得分19比23处于下风,网前得分9比13不及对手,高远球得分14比23也落后一截,可以说是处处受制。

根据赛程安排,桑托索将与印尼的尤纳斯争夺四强,后者2比1淘汰了六号种子泰国的波萨那。(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