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赛男单:陈金演惊天逆转 杜鹏宇惨败出局

2011年01月19日22: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上,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超级赛展开正赛首日争夺,男单首轮厮杀硝烟散尽,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博客)上演逆转好戏2比1力克丹麦的汉斯-克里斯滕,谌龙2比0擒服大马老将哈菲兹,而杜鹏宇惨败给了印尼的桑托索,第二局仅得6分,决胜局仅得5分。

谌龙2比0哈菲兹(马来西亚)

三号种子谌龙迎战前全英赛冠军大马名将哈菲兹,谌龙世界排名第四,哈菲兹世界排名第23,过往双方3次交锋,谌龙在2009年印度赛不敌哈菲兹,不过2009年亚锦赛、2010年德国赛谌龙全部奏凯。第一局比赛谌龙开场4比2领先,其后一路压制对手,哈菲兹突然爆发9比8反超比分,谌龙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谌龙通过落点和线路的变化控制比赛,17比14领先后连得4分,21比14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谌龙开场6比1领先,哈菲兹体能下降,谌龙趁机14比6扩展优势。谌龙18比10领先后,比赛进入到垃圾时间,最终谌龙21比16拿下,2比0力克对手,下轮将战德国的马斯。

陈金2比1汉斯-克里斯滕(丹麦)

世锦赛冠军陈金与丹麦选手汉斯-克里斯滕对阵,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五,汉斯-克里斯滕世界排名第32,第一局比赛陈金开场3比1领先,汉斯-克里斯滕很快将比分扳平,此后比分多次出现平局,双方从14平一直打到21平,陈金没能抓住关键球,21比23先折掉一阵。第二局比赛陈金开场1比4落后,中局6比12被对手压制,陈金此后打出连得9分的高潮,15比12反超,陈金通过娴熟的拉吊打法占得主动,21比16再胜一局。决胜局陈金开场4比2领先,但丹麦选手发起反扑,陈金6比10落后;陈金在11比16的逆境下打出强劲攻势连得7分,18比16反超,并以21比17拿下,从而2比1逆转力挫对手,下轮将战印尼的桑托索。

杜鹏宇1比2桑托索(印尼)

杜鹏宇目前世界排名第11,印尼名将桑托索世界排名第27,第一局比赛桑托索开场6比3领先,杜鹏宇将比分追成8平,此后双方比分始终没有拉开,18平后杜鹏宇连得2分抢到局点,并以21比19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杜鹏宇进攻受制,6比10落后的情况下,竟被对手打出连得11分的高潮,杜鹏宇6比21被扳回一局。决胜局杜鹏宇体能透支,开场1比9落后,中局3比15被对手压制,最终5比21惨败,1比2遭对手翻盘上演“一轮游”。

陶菲克(印尼)2比1朴成焕(韩国)

二号种子印尼天王陶菲克和韩国名将朴成焕交锋,陶菲克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朴成焕世界排名第12,朴成焕尽管在广州亚运会淘汰陶菲克,但在世界性大赛里,陶菲克此前对朴成焕保持9战全胜。第一局比赛朴成焕开场8比3领先,此后陶菲克苦苦追赶,将比分追至15比16只差1分,朴成焕抓住关键球21比1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陶菲克开场8比3领先,中局14比6进一步确立优势,最终21比9扳回一局。决胜局陶菲克开场5比3领先,朴成焕中局将比分追成14平,陶菲克通过“天下第一反手”和“天下第一网前”技术连得6分,20比14抢到局点,并以21比16拿下,2比1逆转淘汰对手,下轮将战韩国的孙完虎。(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