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晚报:2011澳网 期待中国金花绽放

2011年01月18日07:50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去年,李娜和郑洁在墨尔本上演中国神话,占据4强中的半数席位。一个赛季之后,李娜虽然成功踏入WTA的一流阵营,但是在大满贯中的成绩还是难言稳定。今年郑洁因为伤病影响不得不高挂免战牌,但还有彭帅张帅携手征战澳网,中国金花在今年的澳网赛场的前途成为了球迷当下最关心的话题。

2010年澳网的成功将李娜推向了职业生涯的巅峰,不仅有了一项令人骄傲的大满贯成绩,之后世界排名也曾一度稳定在Top10。在今年澳网女单正选赛抽签仪式上,李娜抽到上签,从签表上来看,9号种子李娜顺利进入16强应无悬念。但8强赛,李娜很可能遭遇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的挑战,1/4决赛中,中国一姐很可能与大威或者莎娃进行较量。

当然,现在能够以悉尼赛冠军的身份出征墨尔本公园,李娜无疑有了更强的底气与自信。从热身的效果来看,悉尼赛的冠军历来在澳网大赛上有着不错的表现,通常是4强甚至冠军的热门人选。

相比于李娜而言,另外一朵金花彭帅尽管没有保分的压力,但是经过了2010年的伤病之后,她肯定也极度渴望能够在大满贯赛场上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彭帅大半的时间都用来养伤和调整身体,几乎没有连续比赛的经历。到了年底的亚运会中,中国金花连续第二年在综合性运动会中爆发,这不免让人充满了期待,寄希望她能够将状态延续至新赛季。

除去李娜和彭帅两位中流砥柱以外,小花领军人物张帅此次也直接进入澳网正赛。上个赛季中,中国小花曾经有过不错的成绩,世界排名也一度突破百位大关。此次直接进入正赛阵营,张帅若能握住一支好签,同时又能放松心态积极拼搏,也许会带来意外之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