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成奢侈品展示台 众星场上首饰飞扬名表横行

2011年01月18日07:43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成奢侈品展示台 众星场上首饰飞扬名表横行

去年的揭幕战,莎拉波娃身着靓丽的新裙装,重达20克拉的蒂芙尼黄石英岩耳坠,以及分量不轻的金钻手链。在本届的澳网赛场上,奢侈品牌对于莎拉波娃的武装更是变本加厉,依云矿泉水,豪雅太阳眼镜,当然老客户蒂芙尼的项链依然抢眼。

澳网成奢侈品展示台 众星场上首饰飞扬名表横行

海宁出现在本届澳网,劳力士手表代替了护腕。

灿烂的阳光、精彩的比赛,并不是澳网的全部,当2011年澳网拉开大幕,人们发现它不仅只是一项单纯的赛事。带着时尚触觉的奢侈品牌不知不觉中与这项有着百年历史的大满贯比赛一起合力形成一条巨大的商业链,不经意间人们会发觉,澳网已经成为一个贴着商标的奢侈品战场。

衣服、球拍、眼镜

莎娃浑身贴满商标

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又一次成为澳网揭幕战的主角。去年,澳网组委会把揭幕战的重任交给了当时位列14号种子的莎娃。对于那一幕很多人都记忆犹新,因为在去年的澳网开赛前,莎娃花费了诸多时间为赞助商进行宣传。而在那场耗时3小时15分的败仗中,同样令人记住的是包裹在莎娃周身的奢侈品。那条靓丽的新裙装,重达20克拉的蒂芙尼黄石英岩耳坠,以及分量不轻的金钻手链。

时隔一年,再次回到墨尔本公园,出现在揭幕战中的莎拉波娃并没有改变那个“每寸肌肤都贴着商标”的造型,不同的是,她以6-1/6-3战胜了泰国老将塔纳苏甘,更为迥然不同的是,这一次她足以回馈包裹自己的那些赞助商。看看莎拉波娃的新造型:全新的网球裙,HEAD为她度身定制的新球拍,还有耳旁和脖子上设计精美的蒂芙尼饰品,以及那副备受瞩目的豪雅太阳镜。

“我不想重蹈去年的覆辙。随着比赛的推进,我会表现得更好。”莎娃不知道自己能否成为今年澳网的主角,但时隔三年,她终于赢得了自己在澳网的首场胜利,这个结果也给了那些给予她巨额赞助费的时尚奢侈品牌一针强心剂。不管莎娃能否夺冠,至少这位俄罗斯美女超高的人气还有澳网这个巨大的平台足以带动这些奢侈品的销售额。

澳网成“名表展示舞台”

莎拉波娃并不是澳网的特例,这项标榜时尚、精彩的大满贯比赛同样成为那些商业品牌竞相角力的舞台。

奢侈品腕表已经在澳网开始发力。戴着劳力士的费德勒、海宁还有沃兹尼亚奇都被赞助商包装成儒雅的高贵球员,而莎拉波娃代言的豪雅同样在澳网开始前在墨尔本开设了一间专卖店。同样,一贯形象青春活力的纳达尔也成为瑞士名表瑞驰·迈迪的代言人。

这一场名表的角力并不仅仅存在于澳网的比赛之外。至少有两位大满贯得主将戴着奢侈腕表征战澳网。女单前世界第一海宁和男单现世界第一的纳达尔都将戴上自己代言的名表出现在赛场上。尽管有运动专家称,戴着手表打比赛,不仅看着别扭,同时还会给球员肘部和腕部的发力带来一定的影响,但这样的苦口婆心在巨额的代言费面前不值一提。据悉,纳达尔代言的这款手表售价为53.5万美元,是一个普通的马洛卡工人年薪的10倍多。尽管瑞驰·迈迪没有公布具体的合约金额,但有西班牙媒体猜测,这份合约将超过100万美元。

澳网CEO:乐意双赢

当澳网的赛场成为时尚奢侈品的秀场,澳网CEO史蒂夫·伍德不但没有任何反感,他更乐意这种赛事与赞助商双赢的商业局面。

“没有人可以否认,网球的发展越来越离不开商业化,百年澳网更离不开商业化的包装,这对我们摆脱金融危机,树立澳网的品牌形象相当重要。”在史蒂夫·伍德看来,澳网恰恰能给商业品牌提供需要的广阔平台,“澳网很乐意成为时尚标签,所以我们并不排斥商业化,当然我们会有一个恰当的平衡。”

网球从来都是贵族运动,它起源于法国与英国的王室,因此,网球也一直得到了时尚界的宠爱。在网球的场地上,诞生过诸如Lacoste与Fred Perry这样的时尚品牌。时尚评论家麦克罗比针对网球场上越来越多的“时尚感”时就坦言,“体育明星正在侵蚀娱乐明星和模特的领地。这就像上世纪70年代的嬉皮士和上世纪80年代的摇滚乐,气质优雅、运动高贵的网球明星们自然是时尚品牌最新的目标。”

不管你是否愿意承认,在澳网的全球化推广中,与那些顶级赞助商一起承认并奖励那些有所建树的网球运动员,已越发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

(东方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