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连打铁俯首称臣 得分王之战难叫嚣科比

2011年01月18日1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雷霆对阵湖人的比赛对于凯文-杜兰特来说,不仅仅是上赛季季后赛的复仇战,同时也是他与科比-布莱恩特两大MVP的热门的较量。然而这场比赛里杜兰特最终还是落败了,他24投只命中8球,拿到24分8篮板的数据,但在面对科比的时候杜兰特并没能自己掌控球队,甚至队中最出色的球员都不是他,而是韦斯特布鲁克。

杜兰特在本场比赛里面对联盟最优秀的两名防守球员的轮番防守,罗恩-阿泰斯特虽然速度相对缓慢,但是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硕大的身板会让杜兰特瘦弱的躯体显得弱不禁风。面对“野兽”的防守时,杜兰特更多地是运用队友的掩护之后反跑寻找接球机会,然后在阿泰斯特没有补上来之前投篮出手。除了“野兽”之外,科比也会亲自上阵来防守杜兰特,于是杜兰特就利用自己更出色的身高来强打,也利用的是自己的身高优势来进行中远距离投篮。然而在高强度的压力之下,杜兰特并没能保持着稳定的投篮命中率。

科比被认为是联盟最出色的关键先生,一旦比赛陷入到僵局当中时,他总能自己挺身而出。而在面对这样的锁喉杀手时,杜兰特明显也有着极强的表现欲望,毕竟他想在老得分王面前重新证明自己。可惜的是他并没能给“飞侠”做出回应。第三节开始没多久湖人打出一波14-0的进攻潮,而雷霆在这段时间里长达4分半钟没有得分,杜兰特就试图进行回应,可是在9分49秒时他面对阿泰斯特急停跳投偏出,在7分58秒时再度三分出手不中,还有6分钟时再度试图三分投篮还是无果。连续的进攻不中导致了雷霆的进攻陷入到瘫痪当中,而杜兰特执意的个人单打,也让全队的攻势没有串联起来。

雷霆最郁闷的地方在于,他们防不住加索尔的同时,更是让科比保持着极高的投篮命中率,因此在比赛最后时刻,孤注一掷的雷霆换了杜兰特去防守“飞侠”,而这也是新老得分王之间的真正对位,并且雷霆的防守取得奇效。第四节还有2分16秒时,杜兰特防守科比,“飞侠”试图运球之后寻找投篮机会,但是身高臂长的杜兰特横亘在前面没有太多的机会,于是科比选择突破,却没想到被杜兰特碰了一下球,结果打在科比身上弹出界外。而接下来还有1分2秒时,杜兰特继续防守科比,在“飞侠”利用速度突破试图上篮的时候,杜兰特从身后直接飞身扑上去进行干扰,结果导致科比的上篮打在前框上蹦了出来。

可以说的是,杜兰特在今天的防守相当出色,至少在最后阶段让科比打得相当吃力,但是他的进攻却成为最大的问题所在。面对老得分王时,杜兰特的个人表现没有说服力,连胜利也被对方拿走了。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