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能新帅欲带队夺冠 努力忍耐牺牲为其座右铭

字号:T|T

新闻发布会进行期间,张外龙拿起一张纸展示给台下的媒体,纸上是用汉字写成的三个词汇——努力、忍耐、牺牲。他说,这是他自己亲手写的,这三个词是他的座右铭,未来也将是中能队的座右铭。对于张外龙,记者此前只能通过一些资料知晓一二,但通过这次发布会,这位中能新任主帅的轮廓总算稍稍清晰起来。

从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到最后离开,张外龙在这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一直面带微笑,尽管台下记者们的提问并不客气,但张外龙表现得很有耐心。不过,耐心当中,我们也可以看出他的严谨之处。比如,发布会上正式发言之前,张外龙认真调试着话筒,而后发现这个话筒有问题,并立即请工作人员换了一个。旁边的同行耳语道:“第一次作为中能主帅发言,要是说话时话筒没音,多尴尬啊!这伙计果然严谨。”确认话筒没问题了,张外龙才开始发表上任感言。

在中能提供的张外龙简历中,一再强调他的个人魅力如何如何。事实上呢?这有一个细节可以参考。整个发布会进行过程中,台下的记者们一边听一边与旁边的人窃窃私语,只有张外龙的一次答记者问赢得了台下的喝彩。在被问到有无信心带领中能走出困境时,张外龙的回应掷地有声,“如果我没有信心的话,就不会来中能应聘。我告诉你们,我的目标与保级无关,而是将中能带成冠军球队。”听闻此话,台下的人纷纷鼓掌,至少是为他的勇气叫好。

不过,作为一个有过二十多年执教经历的老江湖,张外龙说话时也极尽玲珑之态,任凭记者追问球队建设和外援引进问题,张外龙翻来覆去就是一句话:“到了海埂与队员见过面再说。”

■他的豪言

为什么总问能否保级的问题,难道对球队没信心吗?我的目标可是将中能带成冠军球队。

■他的历史

张外龙,1959年出生,自1978年至1982年为韩国国家队主力。1987年开始执教生涯,先后执教过韩国大宇皇家队、亚洲大学队、日本鸟栖砂岩队、日本川崎日视队、韩国仁川联队、日本大宫松鼠队主教练。

荣誉:1997赛季至1999赛季,张外龙带领大宇皇家队三获韩国K联赛亚军,并在1997年率队获得韩国杯赛冠军;2005年赛季带领仁川联队获得K联赛亚军,并获该赛季K联赛最佳教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