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姜宁背后的中能迷局 青岛死拖只为天价转会费

2010年12月28日10:22《足球》报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特约记者文海报道 姜宁铭牌后的座位空着,和张琳芃一样,虽然两人都有国家队的禁令,但更重要的是青岛打了招呼。不过,恒大在没有征得中能同意的情况下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姜宁加盟,也让中能方面陷入了更大的尴尬中。

他背后的中能迷局

一个月前的22日,青岛市长夏耕召集主管副市长、秘书长、财政局局长、体育局局长以及中能集团负责人召开了一次座谈会,探讨青岛足球的发展。会议要求相关部门拿出具体支持措施,并重点解决场地问题。而在这个会议之前,青岛市拟定了《青岛市足球项目发展规划》。会议之后的12月初,一个初步的措施出台,根据青岛市体育局方面的人士介绍,2011赛季青岛市政府将财政拨款1000万,牵头融资1000万支持中能俱乐部。在这个月的22日,青岛市政府方面还为中能举行了冬训动员大会。

一切似乎都告诉我们,青岛足球的黎明即将到来,但一个随之而来的问题是,青岛中能俱乐部却陷入了这黎明前的黑暗中:尽管青岛市政府方面动静非常大,但相关的支持政策到目前还没有落实,中能对于2011赛季的目标和定位自然而然地尚处在模糊阶段,是拼命保级还是力求突破,中能方面还需要看市政府的眼色行事:如果市政府支持2000万的话,中能只能去寻求向上突破。而一旦市政府的支持无法落实,鉴于中能方面的实力,保级或许是更明智的决定。

由于中能集团对于2011赛季的规划尚未确定,中能俱乐部的备战进程也变得迟缓起来,尤其是选帅和内外援方面。目前,青岛的选帅进入到了最后阶段,青岛中能方面一直在和朴桓绪进行着联系,同时记者也了解到,拜塞克并没有完全失去希望。“很可能在这两个教练之间确定。”中能方面的人士告诉记者。但由于目前形势的微妙,尽管外教签约已经唾手可得,但中能始终没有迈出最关键的一步。2011年1月3日,中能将前往海埂冬训,或许这是中能选帅的最后期限。

赛季目标不明确导致了外教尚未产生,这又进一步导致中能在内外援方面也非常谨慎,虽然姜宁和刘健都提出转会,但俱乐部都没有给出明确的态度,希望能够在主教练确定之后再讨论此事。然而,恒大等不及了,他们主动接触了姜宁并完成了和姜宁的谈判,并最终在中能没有同意的情况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中能最终或放行

“恒大这样做挺不合适的。因为姜宁转会的事情双方俱乐部还没有协商好,而且转会期也没有到来,贸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影响并不好。在此期间,我们也和恒大沟通过,希望在事情没有谈妥之前不要贸然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恒大方面可能有他们的想法和考虑。”中能总经理于涛非常无奈。此外,按照惯例,一家俱乐部不会在没有对方俱乐部的同意下,悍然为有合同在身的球员召开加盟发布会,但恒大偏偏这样做了。“现在中超的转会政策正在变更中,所以非常混乱。”于涛表示。

在这种情况下,中能方面也不愿意和恒大撕破脸皮,于是只能要求姜宁不要出席发布会:“恒大俱乐部怎么做我们无法左右,但我们告诉姜宁,他还是中能的球员,所以不希望在新闻发布会上看到姜宁的身影。”虽然姜宁已经确定落选亚洲杯23人名单,但姜宁最终没有参加恒大的新闻发布会,这也算是给了中能一个交代。

不过,中能方面并没有强行挽留姜宁的意思。于涛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强扭的瓜不甜,为了挽留姜宁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但姜宁的转会意愿非常强烈,可以说我们几乎没有更好的办法去阻止姜宁转会。另一方面,姜宁也非常恳切,他表示自己的腿伤需要一个更好的环境去恢复,而青岛的场地显然是不适合他的。此外,我们也考虑到,姜宁对于青岛足球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所以我们也只能尽力去尊重球员的愿望。不过,我们要求姜宁尽快回到青岛,和俱乐部妥善协商相关的事情。”

可以说,中能方面认为留住姜宁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剩下的便是恒大如何和中能谈判,让中能能够得到一个满意的价格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