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妖刀15场14球=恐怖 进球狂人不止梅西C罗

2011年01月17日06:57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妖刀15场14球=恐怖 进球狂人不止梅西C罗

佩德罗也是进球狂人

腾讯体育讯“佩德罗又进球了!”或许连解说员也觉得没什么新意了。这是佩德罗连续第三场收获进球的比赛,在他与队友的共同努力下,巴萨主场4比1大胜马拉加,将积分榜上与皇马的差距拉大至4分。与此同时,佩德罗也将联赛进球数提升至双位数,追平射手榜第五位的尼尔马。

西甲赛场上,梅西(微博 博客)和C罗无疑是状态最稳定的前锋。在本赛季第8轮到第12轮,梅西5场比赛打进10球;而在第6轮到第9轮中,C罗4场比赛收获10球。但除了这两个超级巨星之外,谁是西甲最擅长保持巅峰状态的射手?答案也许会让您吃惊,他就是佩德罗!

本赛季初,佩德罗虽然保持着不错的出场率,但在12场联赛、4场欧冠和2场国王杯中只打进了5球,这对于这名巴萨上赛季队内第二射手可是远远不够的。上赛季佩德罗在联赛中打进12球,加上杯赛上的进球,他总共打进了23球,但本赛季直到联赛第十轮对阵赫塔菲,佩德罗才收获第一个联赛进球。不过也正是在联赛破荒之后,佩德罗的进球运逐渐好转,在随后的13场比赛中,巴萨妖刀收获了12个进球,真是如C罗所说:“进球就像打开番茄酱的瓶盖,流个不停!”

在此前3场西甲联赛中,佩德罗一共打进5球,这一数据仅次于梅西和C罗。在上年度最后一场联赛中,巴萨客场5比1横扫同城死敌西班牙人,佩德罗梅开二度。2011年的联赛第一战,佩德罗再次梅开二度,帮助巴萨2比1战胜了莱万特。而在上周末巴萨4比0轻取拉科鲁尼亚一役中,佩刀又为巴萨打进了最后一个球。连续3轮联赛进球,佩德罗追平了个人职业生涯纪录。在上赛季最后3场西甲联赛中,佩德罗先后敲开了特内里费、塞维利亚和巴拉多利德的大门。不过当时佩刀3战进3球,本赛季则把数据提升到了5球。如果佩德罗今夜能够敲开马拉加大门的话,他就将以连续4场联赛进球的傲人数据创造个人新高。

果然,佩德罗没有让球迷失望,在目睹队友伊涅斯塔(微博)和比利亚先后打进两个漂亮的入球之后,巴萨妖刀终于忍不住发威。在比赛的第34分钟,佩德罗接应伊涅斯塔射门被挡出的皮球补射得手,帮助球队将比分扩大为3比0,彻底锁定胜局。其实在此之前佩德罗还有一脚不错的射门,可惜被阿森霍神勇地扑出。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佩德罗此役有2脚射门,全部命中门框范围。除此之外,他还送出2记威胁传球,3次带球过人得手,比比利亚还多1次。在进球网的评分中,佩德罗获得了7.5分的全队第二高分,仅次于独中两元的比利亚。

本场比赛过后,佩德罗不仅创造了个人连续进球场次的新纪录,也以在巴萨攻入的第39球成为了瓜迪奥拉执教以来的队内第二射手,仅次于梅西。值得注意的是,佩德罗的进球分布非常均衡,主场20球,客场19球。如此出色的表现自然引来了其他豪门关注的目光,其中酷爱年轻球员的温格便是忠实的粉丝。此前有消息指阿森纳希望在今年夏天以2400万欧元的价格将佩德罗收至帐下,温格将其视为“沙皇”阿尔沙文的替身。

不过种种迹象表明巴萨根本不愿意送走佩德罗,西班牙妖刀与俱乐部的合同要到2015年夏天才结束,而违约金也高达9000万欧元。作为瓜迪奥拉三叉戟的重要棋子,若是罗塞尔敢将其送走,除非是想和功勋主帅撕破脸。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