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巴萨4-1创28场不败 比利亚2球梅西助攻

2011年01月17日05:51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甲-巴萨4-1创28场不败 比利亚2球梅西助攻

点击进入组图:小白霸气纯爷们儿 比利亚化身拳击高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4时,10-11赛季西甲联赛第19轮,巴塞罗那主场4-1大胜马拉加,获得本赛季西甲半程冠军,创造了28场各项赛事不败的队史新纪录,同时在本季西甲积分榜上领先皇马4分。上半场伊涅斯塔(微博)、比利亚和佩德罗各入一球,下半场杜达任意球扳回一球,比利亚随后进球锁定胜局。

这是梅西(微博 博客)获得金球奖后的首个西甲主场比赛,本场比赛恰逢瓜迪奥拉40周岁生日,巴萨排出了最强主力11人阵容,旨在冲击28场各项赛事不败纪录。两队联赛历史上一共交锋58次,巴萨38胜11平9负,主场27胜1平2负占统治优势。自2008年马拉加重返西甲后,双方在过去两季联赛四度交手,巴萨全胜,进14球失2球。

比赛开始后巴萨全力进攻,第3分钟梅西弧顶连过3人,分给左路,阿比达尔套边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击中边网,这是巴萨本场第一脚射门。

第6分钟巴萨取得进球,阿尔维斯右路传中,伊涅斯塔弧顶推射破门!1-0,巴萨取得梦幻开局!

第8分钟马拉加完成了一次极有威胁的反击,巴普蒂斯塔射门被挡。比分领先后巴萨全面掌控比赛节奏,第8至12分钟连续控球不失,直到伊涅斯塔与阿比达尔在左路禁区前做传接配合时才被断。第14分钟梅西弧顶分左,伊涅斯塔停球稍大出底线,错失良机。1分钟后梅西中场策动反击,佩德罗右路禁区内射门被扑出。第16分钟哈维(微博)远射击中横梁。

第17分钟巴萨再次进球,比利亚破门,梅西助攻!布斯克茨禁区前成功铲抢,哈维就地分给梅西,梅西在弧顶处机敏斜塞禁区内,比利亚心领神会射门中的!

两球领先后,巴萨遇到意外,阿尔维斯不慎拉伤,于第26分钟被阿德里亚诺换下。比分落后下马拉加球员开始粗野,第28分钟德米凯利斯从身后踩在比利亚脚后跟,主裁判当即黄牌警告犯规者。2分钟后阿波尼奥从侧面飞铲伊涅斯塔,被伊涅斯塔机敏地躲开。

第31分钟梅西与伊涅斯塔完成一次漂亮的2过4,伊涅斯塔挑传,梅西左路禁区内底线处挑射高出。第34分钟哈维挑传,比利亚单刀被吹越位,慢镜回放这次判罚值得商榷。

第34分钟巴萨取得3-0领先!梅西弧顶直塞,伊涅斯塔反越位成功,射门被扑,佩德罗跟进补射中的!

第39分钟比利亚左路禁区内传中,梅西包抄慢了一步,错失推射空门。第41分钟比利亚左路传中,哈维禁区内中路做给梅西,梅西射门被门将挡出。第44分钟梅西右路禁区内再次小角度射门,被阿森霍挡出。补时2分钟,双方再未斩获,巴萨3-0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暂未再换人。第47分钟杜达左路传中,球直接飞向球门,巴尔德斯没收。第54分钟佩德罗右路突进,被惠灵顿从身后推倒,惠灵顿一脚踩在已倒地的佩德罗的右大腿上。2分钟后马拉加长传反击,普约尔头球拦截,皮克就地解围,穆蒂里加从侧面铲在皮克右脚踝上。

第61分钟梅西右路下底传中,比利亚包抄射门赢得角球,角球战术罚出未制造威胁。第66分钟马拉加反击,刚刚替补登场的罗顿左路射门被巴尔德斯扑在怀中。

第66分钟马拉加扳回一球,杜达主罚27米任意球,球绕过人墙直挂球门右侧死角,3-1!

丢了一球后,巴萨重新发起进攻,第70分钟阿德里亚诺右路过人带球下底,球虽出了底线,但却是自阿尔维斯下场后,巴萨罕见的右后卫突击。

第73分钟巴萨4-1领先,比利亚进球!哈维在弧顶处送出手术刀低传助攻,比利亚反越位成功,单刀扣过阿森霍,推射空门!

锁定胜局后,众队友纷纷为梅西创造机会,第78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内放弃射门,传给梅西,射门被挡。第80分钟博扬、佩德罗换下佩德罗、伊涅斯塔,这是博扬代表巴萨一线队出战的第150场比赛。第84分钟从越位位置回接球,2分钟后阿德里亚诺右路传中高出横梁。补时第1分钟博扬单刀射门,被阿森霍扑出。全场比赛结束,巴萨4-1大胜,在创造队史不败纪录的同时,领先第二名皇马4分。

巴萨(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2-阿尔维斯(26'阿德里亚诺)、5-普约尔、3-皮克、22-阿比达尔

中场:6-哈维、8-伊涅斯塔(80'阿菲莱)、16-布斯克茨

前锋:10-梅西、7-比利亚、17-佩德罗(80'博扬)

马拉加(4-2-3-1):

门将:1-阿森霍

后卫:20-卡斯帕、5-德米凯利斯、3-惠灵顿、19-穆蒂里加

中场:10-阿波尼奥、24-卡马乔(78'路易斯);16-恩佐(59'埃利塞乌)、21-奎辛(59'罗顿)、17-杜达

前锋:35-巴普蒂斯塔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