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生死战炼出后防多面手 李学鹏或成国足新中坚

2011年01月17日02:34腾讯体育[微博]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开场仅5分钟,李学鹏便利用头球攻门为中国队赢得角球机会。正是凭借这粒角球,于海为国足先拔头筹。而在随后的比赛中,李学鹏在防守中的表现中规中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0:15分,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由于在上一轮同卡塔尔的小组赛中,主力中卫赵鹏受伤,来自大连实德(微博)队的小将李学鹏出人意料的出现在了首发中后卫的位置上。作为一名鲜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小将来说,李学鹏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相当稳健。

出生于1988年的李学鹏在2007赛季便进入大连实德一线队。出道之初,李学鹏司职左边前卫。在2008赛季大连实德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的比赛中,李学鹏有着梅开二度的表现。上赛季,由于实德队后防人员紧缺,身高1米85,而且力量速度俱佳的李学鹏经常客串中后卫或左边后卫出战。

正是由于在多个位置上的均衡表现,李学鹏得以入选高洪波所率领的国家队。在2010年5月19日国足与勒沃库森的比赛中,替补于汉超出场的李学鹏打入了锦上添花的一粒入球。在南非世界杯前国足与法国队的热身赛中,李学鹏替补出场出任中后卫,表现相当稳健。

本次亚洲杯比赛中,李学鹏以左边后卫替补的身份入选最终23人名单。本次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同卡塔尔队的比赛中,中后卫赵鹏受伤。就在大家猜测高洪波会用汪强还是李健滨顶替赵鹏的之时,高洪波却给出了另一个答案。来自大连实德队的小将李学鹏,在本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首发上场。

开场仅5分钟,中国队便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的机会,李学鹏接队友开出的任意球头球攻门,可惜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不可思议的扑出,为中国国家队赢得角球机会。正是凭借这粒角球,于海头球破门为中国队首开记录。在随后的比赛中,李学鹏的防守十分积极,经常可以看到他飞身铲抢的表现。第10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左路低平球传中,李学鹏飞身将球铲除底线。随后的一次角球进攻中,李学鹏前一秒还在对方禁区内争顶,就在对方发动反击之时,李学鹏又出现在了中国队的防守阵营之中。

作为中后卫,李学鹏本场比赛跑动距离达到9890米,并且有着两次有效抢断,以及一次成功铲断。对于一名鲜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小将而言,如此积极的比赛态度值得肯定。李学鹏的稳定表现,使得高洪波在国足未来的中后卫组人选中,有了更多的选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