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奖金:国足200万小case 西亚千万美元

2011年01月12日21:2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的亚洲杯夺冠奖金是2005年初制定的200万,曾在当时引发热议。其实,近年各国奖金“涨”字当头,这个数字放在东亚也不值一提,和西亚相比,更是九牛一毛。

韩国在南非世界杯之后,更多的获奖球员拿到了1亿7千万韩元(汇率约1000:6)。出征多哈时,韩国足协决定:主教练赵广来的冠军奖金是1亿韩元,助教在7000万韩元左右,而队员则分为三个级别:A级为6000万韩元;B级为4000万韩元;C级为2000万韩元。

去年年底,日本职业球员联盟要求每场国际A级赛的出场费增加到100万日元(汇率约100:8),导致日本足协不满。但日本国家队集中期间,球员一天的补助为1万日元,中国仅为100元。日本的赢球奖金根据对手的排名来发放,去年10月8日1比0击败阿根廷,每人重奖20万日元。据日本同行介绍,亚洲杯的冠军奖金至少是单场比赛最高数额的10倍。

伊朗此番在出征前宣布,如果夺冠,其体育和教育部将给每名球员发放150枚金币,价值为5万美元。这个数额在整个西亚已经算很低了,叙利亚对球队打进四强悬赏100万美元。要是夺冠,再翻一番!

夺得海湾杯的科威特队,从王室、足协到各界的奖励金额高达1000万美元。沙特王室的奖励也高得离谱,去年两家俱乐部闯入亚冠半决赛,沙特王室就开出了200万美元的数额。以前沙特夺取亚洲杯时,就曾拿到过500万美元的奖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