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亚洲杯首胜仍需减压 次战东道主须调整心态

2011年01月10日14:1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国男足获得了2011年亚洲杯首场小组赛的胜利,由此,A组4队也因两场决出胜负的比赛而得以分化,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显然处在更有利的位置,卡塔尔队和科威特队在后面两场比赛中已经不容一丝闪失。

  一场胜利,尚不能决定小组出线权的最终归属,不过由此引发的一连串反应却耐人寻味。

  中国队的进球功臣张琳芃在赛后表示,与科威特队的比赛还是较为紧张。中国队虽然获得了胜利,场面上却并不好看,尤其是上半时显得很被动。首战获胜,无疑会让这支年轻的球队卸下不少压力。

  中国队教练组也适当地给球队减压,当地时间9日上午,中国队在阿斯拜尔体育中心训练场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对阵科威特队的主力球员仅进行了简单恢复,替补球员则进行了高强度对抗。下午球员有半天自由活动的时间。中国队教练组表示,将会给队员创造更开放的空间。调整心态,继续减压,应该是首战之后教练组仍需面对的课题。

  首胜让国足轻松了几分,却让下一个对手卡塔尔队紧张了起来。卡塔尔队主教练梅楚表示:“我们必须战胜中国队才能把出线的希望握在自己手中,而中国队是一支不错的队伍。”

  (本报多哈1月9日电 )

(人民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