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他让印度昂首离开 收获梦想的老人最值得尊敬

2011年01月15日0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他让印度昂首离开 收获梦想的老人最值得尊敬

在场边指挥比赛的霍顿

腾讯体育讯 2-5,印度队两连败后出局,但是收获了47年来的两粒亚洲杯进球,印度队即使出局也是昂首离开。而固执的使用442阵型打法的前国家队和国奥队双料主帅霍顿,则是帮助印度队实现梦想的功臣,虽然在中国的执教以失败而结束,但是却不妨碍他为印度足球做出的贡献。

拥有世界上1/6的人口,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板球联赛,但是印度却没有一个像样的足球联赛,印度队更是有27年没有站在亚洲杯的赛场上,但是在老帅霍顿入主球队以后,印度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凭借亚足联挑战者杯冠军的资格,印度队站在了亚洲杯的赛场上,第一场小组赛印度队不出意外的被澳大利亚队4-0痛击。

不过当第二场比赛对阵巴林的时候,印度人有了自己的梦想,他们取得了47年来在亚洲杯上的两粒进球,而最大的功臣当然是他们的主帅霍顿。亚洲杯之前,主力前锋卡希尔就在采访时表现,“以前关注亚洲杯只能通过广播,我也确信我们队中有人根本不关注亚洲杯,不知道亚洲杯的情况。但感谢我们的教练让我们现在有机会亲身体验这项赛事。”

而这一次霍顿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亚洲杯的气氛,还感受到了进球的快感,而在执教印度前,霍顿还曾经执教过中国国奥队和国家队,此外还执教过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队。虽然在中国的执教经历以失败而告终,但是至今,当年霍顿手下的国脚还是坚持的认为,是霍师傅让他们懂得了什么才是足球!

作为本届亚洲杯最弱的一支球队,印度队来亚洲杯就是体验气氛,而在霍顿的调教下,这支印度队在场上没有丝毫的紧张,积极而乐观,本场对阵巴林的比赛,我们还可以看到他们的自信。而这些,恰恰是面临生死战的国足不具备的,虽然霍师傅曾经让我们绝望,但是这一次,我们要向他致敬,在印度足协欠薪的情况下,霍师傅却率领这支印度队完成了梦想。(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