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鸡肋比赛踢出精彩攻防 亚洲感谢印度放手去博

2011年01月15日0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巴林和印度的较量,曾被认为是次轮最无悬念、也最无足轻重的鸡肋之战。毕竟同组韩澳两强并立,令这两支球队的出线希望均渺茫。而本届亚洲杯最弱的印度队,却在这场踢出了风格。诚然结果依然是惨败,但印度队却以两个入球回击了傲慢的西亚人,为自己赢得了尊重。霍顿执教的印度队,不计结果勇于对攻的勇气,亦成为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印度队以这样的方式告诉了世人:我们虽然弱,但绝不是鱼腩!

参加亚洲杯的球队,或多或少都有成绩指标,或是剑指冠军,或是将目标定在了小组出线上。唯有印度队没有任何目标,无论打成什么样都可以接受。印度队来参加亚洲杯,是真正的享受着足球带来的快乐,而不计成败。作为印度队的主教练,霍顿比任何人都知道这支球队的成色:指望他们赢球甚至拿到一个积分,都难以登天。常年混迹于低档次的南亚赛事,使得印度同亚洲劲旅们的差距巨大。

参加亚洲杯,无疑是个展示印度足球的绝佳机会。毕竟他们能够参加亚洲顶级赛事的机会,可谓屈指可数,其意义不亚于国足打进世界杯。如果印度队将目标定在少输几个球,颜面上好看一些,那么他们大可以摆出铁桶阵,以老虎不出洞的姿态来面对强敌。诚然结果依旧难逃一败,但也不至于两场比赛便丢9球这般狼狈。

但印度队没有这样选择,固执的老头霍顿,坚持进攻型打法,不论对手是亚洲顶尖的澳大利亚、还是西亚劲旅巴林队,印度队均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以本场比赛而言,首次获得破门机会的并不是实力占优的巴林队,却是人们传统思维中的弱旅印度队。开场不到两分钟的时候,切特里便接到队友直塞获得单刀机会。倘若不是经验不足和临门一脚存在欠缺,那么率先破门的绝对是印度队。

即便是巴林队接二连三的攻破印度队的球门,这支球队依然没有放弃,毫不屈服。霍顿给这支球队,注入的正是这种毫不放弃、以牙还牙的风骨。不论你是强是弱,不论比分如何,印度队的球风永远是进攻进攻再进攻。倘若没有这般永不言弃的精神,印度队便不会取得两粒金子般的入球。对于印度队来说,能够在亚洲杯赛场上取得入球,而且还是一场攻入两球,已然是成功,他们绝不是失败者,完全配得上虽败犹荣。

印度队没有采用以往弱旅面对强队的龟缩战阵,输球的同时,也保留了自己的尊严。“宁可站着死,也不跪着生”,印度队输出了品味、输出了骨气。经过了这次亚洲杯的锤炼,印度足球已然明白了自己的不足。诚然短期内,印度依然无法在亚洲级别的比赛里有何种作为。但若能够坚持住这种球风,那么印度足球的明天,无疑将更加美好。(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