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19分钟3球险破远古纪录 伊斯梅尔比肩一传奇

2011年01月15日02: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历届亚洲杯上,伊斯梅尔上演帽子戏法的时间可以排到第二位,仅次于伊朗球员马斯劳密的17分钟,而马斯劳密创造这一纪录的时间则是34年之前。

腾讯体育讯 19分钟之内上演帽子戏法,全场独中四元,巴林球员伊斯梅尔在奉献本届亚洲杯首座帽子戏法的同时,完全主宰了比赛。在历届亚洲杯上,伊斯梅尔上演帽子戏法的时间可以排到第二位,仅次于伊朗球员马斯劳密的17分钟,而马斯劳密创造这一纪录的时间则是34年之前。亚洲杯历史上只有两位球员在一场比赛中独中四元,且都是伊朗球员,分别是80年亚洲杯的法瑞巴和96年亚洲杯的阿里代伊,这两位球员最终都获得了当届杯赛的最佳射手。

作为本届杯赛实力最差的球队,印度对阵巴林的比赛被认为没有悬念,孰料开场之后印度居然率先进球,这样出人意料的结果激怒了巴林的球员。在这种情况下,伊斯梅尔承担起了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在上半时第16分钟,伊斯梅尔攻入一球,帮助巴林反超比分,仅过3分钟,伊斯梅尔就梅开二度,至此伊斯梅尔已经完全疯狂,第35分钟,巴林队队长萨尔曼-阿里的挑传送到印度队防守队员身后,伊斯梅尔得球后形成单刀,轻松射门得分。

19分钟之内完成本届亚洲杯的第一座帽子戏法,伊斯梅尔已经创造了历史,但对与已经打疯了的伊斯梅尔,这显然还不够,下半场比赛在印度队扳回一球的情况下,伊斯梅尔在第77分钟再下一城,完成大四喜的壮举,成为亚洲杯举办以来,有据可查的第三位完成大四喜的球员,而此前两位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都来自伊朗,分别是伊朗传球前锋阿里代伊和80年亚洲杯最佳射手法瑞巴。

如果不翻看亚洲杯的历史,很难证明伊斯梅尔的大四喜有多么伟大。实际上,即便是帽子戏法,在亚洲杯上也并不常见。前五届亚洲杯,因年代久远,资料难以考证,有无球员上演帽子戏法,现在无法验证。但从第6届亚洲杯开始,到本届亚洲杯之前,在34年间,能在亚洲杯决赛圈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仅有9位,且无一人能够两次上演帽子戏法。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上演了帽子戏法的球员虽然最终有人未能获得最佳射手,但当届杯赛的最佳射手肯定是上演过帽子戏法的球员。

亚洲杯历史上第一个有据可查的帽子戏法来自第六届比赛,伊朗球员马斯劳密在小组赛对阵南也门的比赛中在下半场比赛第63分钟,第74分钟,第80分钟独中三元,上演帽子戏法,最终当选最佳射手,17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马斯劳密的纪录至今无人能破,甚至在伊斯梅尔出现之前都无人能够接近。

第一个在亚洲杯中独中四元的球员同样来自伊朗,1980年第七届亚洲杯,伊朗球员法瑞巴在小组赛对阵孟加拉的比赛中独中四元,帮助球队7-0胜出,并获得最佳射手。当届杯赛还有另外一名球员,来自韩国的崔淳镐也上演帽子戏法,帮助韩国4-1击败阿联酋。

此后三届亚洲杯,再无球员能够上演帽子戏法。直到1996年,伊朗传奇前锋阿里代伊的出现,在当届杯赛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韩国队,阿里代伊独中四元,帮助球队6-2击败韩国,而代伊最终也以8球当选最佳射手。

2000亚洲杯是历史上出现帽子戏法最多的一届亚洲杯:在D组第二轮小组赛中,日本队8-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其中高原直泰和西泽明训都上演帽子戏法,两人分别用时40分钟、35分钟。而在当届杯赛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沙特的沙尔霍布和韩国的李东国也上演帽子戏法,其中李东国最终获得最佳射手。

距离现在最近的一个亚洲杯帽子戏法依然来自伊朗,04年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当时如日中天的卡里米上演帽子戏法,帮助伊朗4-3击败韩国,最终卡里米当选最佳射手。上一届亚洲杯,则没有球员上演帽子戏法。

通过历史不难看出,在亚洲杯上上演帽子戏法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上演大四喜更是可遇不可求,在10多分钟的时间内完成帽子戏法更是只有在亚洲足球的远古时代才能够完成,但今天,伊斯梅尔如神附体,将这些难以完成的任务统统完成,甚至只差3分钟就打破尘封了34年的亚洲杯帽子戏法用时纪录,伊斯梅尔用一场近乎完美的表现成为亚洲杯历史上第十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