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铁塔单节11+8送给邓华德 解说:没人防得住他

2011年01月14日2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铁塔单节11+8送给邓华德 解说:没人防得住他

随着联赛的进行 大唐的状态越来越好

腾讯体育讯 对方身后挑抢前场篮板,背身持球对抗双人防守……虽然14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只能算表现平平,但唐正东今晚站在场上的19分钟里,可以说每一秒钟倾尽全力。甚至连上海的电视解说都惊呼:上海队没人能防住他!

由于上海队的张兆旭因伤缺席,本该是国家队中锋德比的较量却成为了唐正东的独角戏。大场本场在缺兵少将的上海内线可以说是为所欲为,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几乎没有人可以防住唐正东的进攻。

唐正东本场的第一节单节8投5中,砍下11分8篮板,其中前场篮板更是达到了6个。而唐正东的威力远远不能仅用数据来衡量,在首节全队手感奇差的情况下,唐正东一个人包办了全队的前9分。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赛程的推进,如今的唐正东在场上的灵活性有了明显的提升,接球不稳等低级失误明显减少,投篮的手感也是渐入佳境。

由于大唐开场便先发制人,上海队曾在一个回合的防守中对唐正东采取了双人包夹,但这并未造成唐正东的失误,唐正东迅速洞察到三分弧顶严阵以待的胡雪峰,唐正东手腕一抖,皮球像一道炮弹,第一时间到了胡雪峰的手中,胡雪峰也投桃报李,Catch&Shoot,空心入网!这一球彰显唐正东的传球意识,更是体现出与老搭档胡雪峰的那份默契。

在赛季初因“转会门”而缺席首战,唐正东逐步找回了应有的状态,目前已经连续七场得分上双,近三场的篮板数也全部超过了8个。虽然赛季场均16.4分6.1篮板的数据比起颠峰时期还有差距,但我们注意到本赛季的数据比起上赛季已经有所提升。

虽然比起上一场对阵八一的32分逊色不少,但唐正东在场上的努力却丝毫不比之前少,而19分钟的上场时间甚至不足上一场的一半,单位时间的效率绝对不低。而大唐今晚格外卖力的原因无疑是因为对方的教练席上坐着国家队主帅——华德!

其实,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大赛的唐正东在姚易无法参战情况下,他已经成为男篮阵中唯一一位有力量有身高有技术的中锋。尤其是在进攻端,唐正东是除大郅外最靠谱的进攻点。与蒙古一战,他全场贡献11分,与约旦一战,他拿到16分12篮板,与伊朗一战,他4投3中抢下7分……与尚且稚嫩的张兆旭,以及内线蓝领李晓旭丁锦辉 相比,唐正东的进攻把握性显然更值得信赖。

虽然唐正东在亚运会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体现出不错的效率,但是邓华德每场依旧只留给他8分钟的时间。不过,如今联赛中的唐正东的状态甚至已经超过了亚运会时期,在姚明难回国家队、大郅也有退隐之意的时期,唐正东有信心在国家队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堂吉诃德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