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CBA:江苏23分狂胜八一 唐正东32分压倒王治郅

2011年01月10日08:5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军苏对决”从未如此轻松过。昨晚,南钢国信地产队客场110:87大胜八一,取得五连胜。唐正东的超级发挥,以及小将刘亚晖对大郅的限制,是南钢大胜的重要原因。

  策略成功 刘亚晖限制大郅

  尽管人员齐整,可谁也不能否认如今的八一队依然是王治郅的球队,大郅能否打出来,将直接决定八一比赛的胜负。对于这一点,南钢教练组心知肚明,赛前,主帅徐强就一再强调限制王治郅的重要性。

  “和八一的比赛,内线发挥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如何限制大郅,我们一定要好好研究。”徐强说。果不其然,昨晚的比赛告诉我们,南钢教练组对如何防守大郅绝对下了一番心思,无论是小将刘亚晖还是大前锋莫伊索,对教练组布置的死贴大郅的防守策略,完成的不折不扣。针对大郅脚步比较灵活,喜欢拉出来投的技术特点,主帅徐强在开场时派出小将刘亚晖与其对位。上场前,徐指导特地把刘亚晖拉到一边,为其开小灶。“王治郅假动作多,防他站住就行,千万不要乱跳。”徐强反复叮咛。带着全队的重托,刘亚晖上来就给了王治郅一个下马威,开场第一次进攻,大郅的投篮就被刘亚晖盖掉。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随后,越打越有信心的刘亚晖把王治郅限制得非常死,尽管偶有被大郅的梦幻脚步晃晕的时候,可总体来说,刘亚晖非常完美地完成了防守任务。

  “彻底限制大郅,对国内球员而言,还没有人做得到,包括姚明。这场球,我对刘亚晖的发挥已经非常满意了,基本上完成了我交给他的任务,你看这场球,大郅从容投篮的情况就没出现过。”徐强说。

  为了配合好刘亚晖防大郅,徐强赛前特地布置唐正东多在内线攻大郅,以消耗其体力,使其在进攻时不能全力发挥。事实证明,南钢教练组赛前制定的防守大郅的策略非常成功。

  制胜法宝 唐正东硬起来了!

  心魔往往最可怕,不过一旦突破,往往前方就是海阔天空。

  唐正东很明白,自己身后站着的是王治郅,曾经是他在CBA中最害怕的两大中锋之一另一个就是让唐正东吃过苦头的巴特尔,不过这一次,大唐选择了雄起,他用全场比赛22投14中,32分和8个篮板的成绩单宣告,他有能力走出大郅的阴影。

  从前,唐正东在面对大郅时,往往犹豫,记得一位篮球圈内人士说过这样一句话:“大唐实际上最怕的还是王治郅,进攻打不了,防守更是跟不上。”不过昨晚,唐正东幡然醒悟,面对王治郅的时候也敢于杀到篮下去强攻,唐正东硬起来了,于是所有的问题迎刃而解。

  即便开场之初,唐正东对于王治郅的恐惧依然存在,他不停地选择在中距离跳投,但是他开场之初的良好手感很快就丧失了,这让他不得不换一种思路那就是攻到内线,第一次,成功了,第二次,他又成功了!

  如此这般,唐正东拥有了内线强攻的自信,尤其是面对许钟豪和莫科之时,唐正东的进攻颇为顺心。在场上打开了,打爽了,唐正东就无所畏惧了,尤其难得的是克服了从前对王治郅的心理阴影,甚至在比赛的第三节,他还突破王治郅跳投得分,在篮下背身单打王治郅,撅着屁股扛到内线“舔篮”得手……即便是八一队的双人包夹也完全没有办法,唐正东总能找到空间将皮球通过他柔和的手感传递到篮圈中。仅仅用了3节的时间,唐正东得分就已经超过了20分。

  随队观战的俱乐部总经理王敏在现场见证唐正东走出阴影的时刻:“真为他高兴,经过联赛前的短暂低迷后,唐正东已经完全找回了自我,希望他能延续这种状态,江苏篮球需要唐正东。”

(扬子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