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许钟豪无法遏制唐正东 王治郅体能成八一隐患

2011年01月11日10:03辽沈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有些比赛打得很好,但与新疆队的比赛,和广东队的比赛,还有和江苏队打,攻防上都有问题,出现问题后的自我调整也不到位。”这是上轮赛后八一双鹿主帅阿的江总结比赛时所说。

的确,本轮比赛八一双鹿在攻防两端的问题都表现得很明显,特别是一干小将的表现,他们的不稳定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可以说,这也是八一双鹿为自己的年轻所付出的代价。

韩硕, 张博,许钟豪,德勒黑,张骋宇……这是一群前几轮表现优异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突破,扣篮,远投,他们都竭尽全力。但有一点是不能忽视的,年轻也有劣势,那就是状态不稳定,经验不足。对阵江苏比赛,无论是韩硕还是许钟豪,面对拥有胡雪峰和唐正东等身经百战的老队员的挑战,小将们还是显出了稚嫩的一面,气盛急躁。

韩硕面对自己前东家的当家后卫胡雪峰,弱点显露无疑,胡雪峰14分7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的数据不算是很耀眼,但却全面。反观韩硕只有7分3个篮板3次助攻,综合实力的差距很明显。

同时,经过近几轮的比赛,王治郅体能不足的问题也表现出来,可以看出大郅在场上有些力不从心,大郅确实有点累了。这时候是需要的是许钟豪能顶上来,但面对实力强大的唐正东,许钟豪竭尽全力却依然无法阻挡唐正东的进攻,在这种情况下7分15个篮板的成绩与唐正东的32分8篮板就比不了了,曾经被认为是接过王治郅旗帜的人,现在看来,要走的路还很远。

本赛季的八一双鹿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在年轻队员成长的道路上,代价和付出是必须经历的一个痛苦的过程,而八一双鹿年轻的小将们也自然会在失利和困苦中逐渐成长起来。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