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青岛双外援联手53分 苦战拿下广厦主场五连胜

2011年01月14日2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青岛双外援联手53分 苦战拿下广厦主场五连胜

青岛两大外援十分给力【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联赛第15轮比赛,青岛队主场以112-104艰难战胜广厦队,避免了本赛季3连败,同时迎来主场5连胜。

本场比赛也是青岛队在进入CBA之后首次战胜广厦队,此役之前他们在CBA联赛中对战广厦的战绩为4战皆败。之前被青岛队队内停赛5场的前锋刘向韬,在本场比赛中重新披挂上阵。广厦队在输掉本场比赛后遭遇两连败。

全场比赛,青岛队迪布朗砍下27分10次助攻、三分球11中7,查尔斯得到26分8个篮板、李根(微博) 得到22分;广厦方面,拉莫斯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和16个篮板,特雷凯利得到22分, 张伟得到18分。

首节一开始,广厦队力第一次进攻即在45度角投中一个三分,随后青岛队李根中投得手还以颜色,2-3。随后青岛队多次强突篮下获得罚球机会,而广厦队则命中率不高,青岛队将比分反超7-5。浙江队林志杰一个漂亮的抛投将比分再次扳回11-14,青岛队李根接着连续得分,又将落后的比分追回。在第一节快要结束时双方比分仍然没有拉开,随着青岛队外援查尔斯的中投命中,青岛队以24-23微弱优势结束第一节。

比赛进入第二节,青岛队换上了另一名外援迪布朗,广厦队马上换下了高中锋拉莫斯。双方使用小个阵容进行较量。邓力延续第一节的良好手感,中投拿下第二节比赛的第一球,24-25。第一节表现同样表现出色的李根,再次三分命中,青岛队再次反超,31-28。特雷凯利连得5分,李根则又中三分,39-35。在迪布朗的带领下青岛队队员在第二节最后时刻连续命中三分,半场结束时已领先对手10分之多,54-44。青岛队第二节单节就命中了6个三分球。

前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青岛队陈开和吕岩继续接连命中三分球,拉莫斯则依靠自己内线的优势不断给队友创造投篮机会,65-54。迪布朗命中三分后又妙传查尔斯篮下打三分,此时分差进一步拉开,73-59。广厦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拉莫斯强吃篮下,球进加罚,75-64。随后特雷凯利和拉莫斯多次突破篮下,比分缩小至5分,77-72。青岛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并没有多少起色,而广厦队双外援继续内突外投,在本节最后阶段将比分反超,77-78。广厦队本节赢了对手11分。

最后一节,上半场发挥出色的李根首先罚中两球。林志杰连突带投得到4分。迪布朗则连中3个三分球,青岛队再次将比分领先,88-83。广厦队无奈暂停,暂停回来后,广厦队凯利和张伟也连续命中三分,88-89。青岛队迅速调整战术,频频打篮下造拉莫斯犯规。双方比分始终交替。在比赛还有4分钟时,双方打成97平。关键时刻,青岛队三名外援连续得到9分奠定了优势,106-97。广厦队最后阶段采取犯规战术,青岛队稳定的罚球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青岛队以112-104拿下本场比赛。

下一轮比赛,青岛队将在主场继续迎战浙江的另外一支球队浙江队;广厦队则会在客场面对山东队。

双方首发阵容名单,青岛队:李根、查尔斯、陈开、孙晟玥、李光;

广厦队:邓力、拉莫斯、林志杰、王博、王飞。

(小肥羊)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