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悉尼赛第三度遭遇小克 一优势或助其破咒

2011年01月13日16: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和球迷的期待完全吻合,李娜(微博 李娜)将在本次悉尼赛的决赛中和比利时天后克里斯特尔斯争夺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两人第三次在悉尼赛中交锋,前两次李娜两战皆负,不过这一次中国一姐或许可以凭借体能上的优势打破魔咒,进而一举获得自己首个顶级赛事的冠军。

李娜在本次悉尼赛中再次展现了自己作为TOP10选手应有的实力和风采,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她能够凭借实力上的优势有效控制局面最终取得完胜,首轮仅丢三局战胜澳洲选手罗迪奥诺娃以及今日半决赛直落两盘战胜约万诺夫斯基就是很好的例子;而面对实力接近的对手;李娜又能够克服掉以前状态起伏的毛病,通过顽强的意志力拼掉对手,四分之一决赛中在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逆转库兹涅佐娃就是对这一点最好的诠释。在今日获胜之后,李娜终于打破了自己在顶级赛事半决赛中的连败怪圈,首次晋级顶级赛事的决赛。

相比技术全面的克里斯特尔斯,李娜在绝对实力上应该是略处下风,在两人过去的5次交锋中,李娜仅仅在2007年的迈阿密赛中苦战三盘逆转对手,其余四次交锋中国金花仅仅拿下一盘。有意思的是,两人似乎在悉尼结下了不解之缘,双方职业生涯首次交锋就发生在2006年的悉尼赛第二轮,当时还未完全走向成熟的李娜连丢两盘告负;而在2007年的悉尼赛半决赛中,两人再次遭遇,李娜在第二盘以6-1痛击对手之后在决胜盘输了一个非常接近的5-7,可以看出双方的绝对实力已经在不断接近。

此番第三度在悉尼交锋,李娜还是处于“挑战者”一方,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中国金花没有获胜的机会,李娜拥有自己招牌式的杀手锏——正手大力击球,单就这一点而言她丝毫不输给小克,如果李娜能够在比赛中能够将比赛拖入自己擅长的节奏,减少和对手拼回合球的次数,她完全有机会打破乱比利时人对于比赛的控制,球迷们也许都还记得去年澳网第三路小克输给佩特洛娃时的糟糕表现,这足以为李娜明日的决赛提供很好的借鉴样本。此外,李娜在半决赛中率先完赛而且仅仅只打了两盘,而克里斯特尔斯却在随后拼到决胜盘的抢7才惊险获胜,决赛中的体能方面,李娜明显处于优势地位,这也为她掀翻对手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李娜之前已经7次杀进WTA赛事的决赛,总战绩为3胜4负,当然这没有办法和克里斯特尔斯的40胜17负相比。不过还有一个重要因素会刺激李娜在明日的决赛中拼尽全力,那就是职业生涯首个顶级赛事冠军的巨大诱惑,相比自己的前三个冠军(2010伯明翰、2008年黄金海岸赛,2004年广州赛),本次悉尼赛不管是在赛事级别还是参赛阵容上都要高出不少,李娜如果能够以这样一个冠军开启自己的2011赛季,相信这对于她接下来的澳网以及余下整个赛季的征程都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