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小罗为何放弃格雷米奥 背负贪财骂名只为2014

2011年01月13日07:46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弗拉门戈官方宣布小罗加盟 周薪13万欧元

小罗选择弗拉门戈令老东家很受伤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述评 小罗正式签约弗拉门戈,弗拉门戈与现球衣冠名商的合同1月31日到期,小罗首次上场的时间据说被推迟到2月,到时,高价签下球衫冠名合同的新赞助商就可以专享罗纳尔迪尼奥这个名字所带来的巨大广告效应了。但合同字迹未干,里约媒体就发问:弗拉门戈签下的究竟是巴萨如日中天的小罗,还是AC米兰夜生活无度、替补板凳坐穿的小罗?这个问题牵动所有人的心,答案也只能由小罗用行动做出。

不惜再次激怒老东家格雷米奥及其球迷,小罗最终选择弗拉门戈,究竟是为什么?小罗正式与弗拉门戈签约后,传出这样一种说法:小罗自小就与弗拉门戈有感情,这次牵手有感情因素在里面。这种说法的根据是,1996年哥哥阿西斯曾效力于达伽马和弗米嫩塞,小罗也在“非凡之城”小住过一段时间,因此对里约有感情,喜欢上了弗拉门戈。但这种说法纯属无稽之谈,小罗那时已经16岁,而他9岁就开始在格雷米奥少年队踢球,初恋情人是谁不说大家也知道。说小罗与弗拉门戈情已先定,只不过是为了掩盖小罗2001年转会巴黎圣日耳曼时曾恩将仇报、这一次又再度戏耍格雷米奥的不光彩事实。

有巴西最大体育营销企业Traffic以及最大体育用品厂商奥林匹克斯做经济后盾,弗拉门戈给出的条件足够优惠,也有钱向AC米兰“买断”小罗。与小罗谈判转会,出手不大方的格雷米奥更多是在打感情牌。小罗曾表态说:“按我的心意,我想穿上格雷米奥的球衣。”球王贝利却看出了小罗的虚伪,“如果他真心爱格雷米奥,不给他钱他也可以回去,就不用搞大竞拍了,我当年在桑托斯就曾不拿工资踢过球。”但现在这个时代早不是球王的年代,逐利是人的本性,小罗也并没有做错什么。

除了钱,小罗还看中弗拉门戈其它的东西。弗拉门戈在巴西名气更大,2009年拿过巴甲联赛冠军,球队人员结构不错,有着巴西最多的球迷。主教练又是前巴西主帅卢森博格,1999年第一次招小罗进巴西队的人,对他有知遇之恩,且执教水平也很高,或许对小罗找回昔日的自我有帮助。而小罗2005年2月出生的儿子若昂就住在里约,由其母亲贾纳伊娜抚养,小罗去看将满6岁的儿子更方便。此外,里约又是个大都市,呆惯了米兰的小罗喜欢。在老家熟人太多,干什么都不方便。因此,尽管小罗的母亲想让小罗回阿莱格雷港,但里约还是更有吸引力。

小罗签约弗拉门戈,也是着眼于2014年世界杯。弗拉门戈已经表态,会帮助小罗重返巴西队,重返世界杯。毕竟里约是巴西第二大城市,又是巴西足协所在地,媒体影响力也大,远非阿莱格雷港能比。如果在弗拉门戈踢得好,媒体一追捧,舆论一支持,小罗重返巴西队、参加世界杯也许会变得更容易。

不过,近些年来,在巴西队教练位置上是南里奥格兰德州人得势,包括现在的主帅梅内泽斯。这些小罗的同乡都很倔,斯科拉里曾力拒罗马里奥,加也曾不带小罗去南非。有一种说法是,去里约踢球,小罗其实和高乔派疏远了,再加上梅内泽斯曾执教格雷米奥,与现主席奥多尼关系密切,后者还参加8日梅帅女儿的婚礼。这些因素也许会对小罗的重归之路产生影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