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将轮换阵容战东道主 高洪波暗示夺冠之心

2011年01月12日07:35大众网-生活日报王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王蕾)北京时间13日零时15分,国足将迎来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与东道主卡塔尔队的比赛。11日下午4点30分,中国队和卡塔尔队在多哈召开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国足主教练高洪波带着后腰于涛一同出席。高洪波表示将会轮换首发阵容,并称中国队不惧怕任何对手。

首轮比赛,中国队运气不错,以2:0战胜了科威特队。高洪波表示自己最满意的并不是比赛结果,而是队伍没有出现伤病。本届国足被称为“史上最嫩国家队”,如何调节好队员们的心理状态一直是球队管理中的一个重要问题,高洪波也坦言心理调整是备战的重要因素。比赛间歇,中国队给球员们放了一次假,让大家放松一下。

对于即将打响与卡塔尔队的出线关键战,高洪波也提前透露肯定会在人员上有一些主动轮换。“因为来之前我们就确定了目标,就是通过亚洲杯让更多的球员有表现机会,以此来检验他们的能力,为将来的比赛做更多的准备。”他说,“虽然我们将更换部分球员参加第二场比赛,但肯定不会使这场比赛的水平受到影响,同时我也认为卡塔尔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我相信双方会打出一场高水平的比赛。”

卡塔尔队主教练则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全取3分。高洪波对此表示理解:“毕竟他们作为东道主,花费了很多精力和物力来准备这场比赛。从另外的角度来说,对我们年轻的球队是很好的锻炼。”

对于挑战东道主卡塔尔队中国队可能面临困难,高洪波强调:“参加亚洲杯的球队实力都很强大,任何一个对手都不会说很轻松。任何不尊重对手的准备,都会产生不好的结果。”不过,高洪波仍然强调现在的中国队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

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究竟能走多远?高洪波一语双关地表示:“每一个球队的教练员制定阶段工作,都是把目标设定在最后一站。”他还表示,目前A组四支球队都没达到最理想的状态,因此最终的出线名单将极有可能在最后一轮见分晓。

(大众网-生活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