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中卡战4看点:国足出线? 高家军欲赢球迷心

2011年01月12日01:11腾讯体育[微博]南宫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卡战一触即发,对于这场即将到来的比赛国人也是非常期待,因为本场比赛的结果将会左右两队小组的出线前景。另外高家军本场比赛的整体表现也是广大球迷所关心的,同样裁判因素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点,尽管首战中国足“被照顾”了。

看点一:国足能否提前出线

目前卡塔尔积0分而国足是3分,东道主必须战胜中国才有出线的可能,因为平局意味着出线的命运已然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了。考虑到末战双方的对手,国足显然也不希望去和乌兹别克死拼出线,所以本场比赛,高家军也会全力以赴,目标至少是一场平局。

但如果国足不幸输球,那么不仅提前出线的希望破灭,同时出线也将会变得非常困难,因为末战的对手乌兹别克,07年小组赛末战时就曾战胜中国,对中国具有心理优势,国足届时肯定凶多吉少。

看点二:高家军能否让球迷满意

足协掌门韦迪曾经表示,即便国足不出线只要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也是满意的,而国足首战在比赛中的表现却难如人愿,上半场打的毫无章法,下半场才还魂两度敲开了对手的球门,虽然赢了,但是球迷依然很揪心。

本场面对实力不俗的卡塔尔,高洪波赛前明确表示会变阵,可无论怎样变赢球才是王道,即便不赢球至少也应该让球迷看到有血有肉的高家军,所以此役高家军的整体表现也是广大球迷所关心的。

看点三:裁判是否成主角

中科战比赛结束后,裁判成了主角。国足被西亚媒体认为是“受益者”,此役面对东道主,国足是否会遭遇到不公正的判罚,这一点也是非常受人关注的,毕竟卡塔尔是东道主,一旦早早出局将会影响整个亚洲杯的上座率。会不会有幕后黑手暗助卡塔尔,这也是一大悬疑。

看点四:后防谁组中轴线

在首战比赛中,高洪波排出了杜威与赵鹏的组合,但是赵鹏的表现却难如人愿,这位来自河南的“猛张飞”勇猛有余而精心不足,他的每一次触球和防守都让球迷提心吊胆,本场面对塞巴斯蒂安,这名有技术又具有冲击力的前锋,高洪波需要好好思量一番究竟该派谁和杜威搭档,若赵鹏不上,张琳芃和刘建业肯定是首选,但张琳芃的特点在于边路的进攻,而刘建业的身高却是一大软肋,在和对方高中锋的拼抢上肯定会吃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