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预计首发:后腰重组 蒿俊闵将建右路走廊

2011年01月12日03:51腾讯体育[微博]秦云 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1月11日多哈讯(记者 秦云、张楠)多哈时间12日晚上19时15分(北京时间13日凌晨0时15分),国家队将在哈里发体育场迎战本届亚洲杯东道主卡塔尔队。和8日下午的首场比赛阵容相比,12日晚上国家队主力阵容的变化应该是于涛和蒿俊闵两人的加入。

当地时间10日晚上19时到20时(北京时间11日凌晨0时到1时),国家队在哈里发体育场进行了官方训练。训练中,国家队战术对抗演练了12日晚上科中比赛的战术和阵容。但是,这次训练国家队只开放了前15分钟,训练的关键内容记者们都没有看到,对于国家队主力阵容可能发生的变化无法得知详情。

11日中午,中国队赛前新闻发布会,主教练高洪波带老将于涛出席。按照习惯性做法,于涛肯定会出现在次日的中卡比赛首发阵容里。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的队员,极少不是接下来比赛主力队员的。而且,当初最早招入于涛,高洪波就曾经解释过:在关键性比赛或者比赛关键时刻,利用老队员的经验和心态帮助全队稳定阵脚。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和东道主卡塔尔队的比赛,就是这样的关键性比赛。因为这场比赛只要不输,中国队就占据了小组出线的有利位置。在往常的训练里,和于涛搭配的后腰是 杨昊。明天比赛里杨昊和于涛搭配也说得过去:卡塔尔队员个人技术是不错的,需要于涛这样的偏重技术型队员坐镇后腰和杨昊协同承担攻防枢纽的重任。

除了于涛,另一个关键性变化是右前卫。上场比赛,曲波在这个位置首发,但比赛里他被对手限制了发挥。相对而言,曲波替补登场时候表现大大好于主力首发,而蒿俊闵作为德甲俱乐部队员比赛经验和心理也应该具备了一定优势,所以教练组作出这样的调整不算意外。

还有一个位置,不少人可能认为会进行调整:前锋。杨旭首战表现突出,所缺少的就是一个进球。由于本届亚洲杯中国队只带了杨旭和郜林两名前锋。当杨旭表现得到各方认可,并且队伍取胜情况下,教练组会贯彻用熟不用生的原则,继续使用杨旭打前锋。同样被首战首发阵容里可能被调整的另一名队员是中后卫赵鹏,因为科中比赛下半场失误频率较高而被换下。赵鹏的状态并不是一直不好,而是上半场拼抢消耗太大导致下半场体能不济,而非他能力和思想方面的问题。因此,教练组还是会继续让他留在首发阵容里的。

中卡比赛中国队预计首发(4231)

守门员:1杨智

后卫:20荣昊、5杜威、4赵鹏、17张琳芃

后腰:19杨昊、15于涛

前卫:21于海、10卓翔、8蒿俊闵

前锋:9杨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