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温布利赛傅家俊两度破百 6-4擒马奎尔挺进8强

2011年01月12日07: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布利赛傅家俊两度破百 6-4擒马奎尔挺进8强

傅家俊两度单杆过百 力擒马奎尔进8强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继续进行首轮的争夺。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迎战马奎尔,经过十局的争夺,傅家俊最终以6-4战胜对手挺进八强。其中,傅家俊在第四局和第五局分别轰出单杆109分和117分。马奎尔虽然出局,但他在第九局了轰出本届赛事截至目前的单杆最高分142分。

傅家俊目前仍处在低潮期,在本赛季的巡回赛中,他在上海大师赛和世界公开赛中都是首轮出局,英锦赛止步第二轮,这也使得他的临时排名跌出了前16,目前排名第18位。他的对手马奎尔本赛季表现平平,世界公开赛和英锦赛都是止步八强,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8。双方此前曾交手五次,马奎尔以四胜一负占据绝对上风。在本赛季的球员巡回赛中,傅家俊曾两次败给马奎尔。

首局比赛傅家俊率先上手得到21分。但是,马奎尔没有抓住进攻机会,傅家俊再次上手之后凭借单杆54分锁定胜局,以80-1取得开门红。

傅家俊在第二局依靠主动进攻获得先手,得到30分后出现失误,不过马奎尔也仅得到22分。傅家俊第二次进攻拿下27分,马奎尔随后以单杆46分拿下该局,将比分扳成1-1平。

双方在第三局展开了防守战,傅家俊先是凭借单杆33分以34-2取得领先,之后没能形成连续进攻,让马奎尔抓住了机会,但是他仅得到33分便交出进攻权,傅家俊一杆清台以70-35取得胜利,局分以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傅家俊直接轰出单杆109分,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中场休息之后,傅家俊继续保持良好手感,再次轰出单杆117分,此时他已经以4-1领先马奎尔。双方在第六局的进攻都不太顺畅,马奎尔凭借单杆20分和39分一度处于领先位置,但傅家俊最后时刻的单杆32分让他最终以73-64惊险获胜。连胜四局的傅家俊以5-1率先拿到赛点。

马奎尔在第七局发起反攻,他凭借单杆46分和53分以100-0零封傅家俊,挽救一个赛点。第八局他又轰出单杆74分,以75-4再胜一局。马奎尔在第九局上手之后,直接轰出单杆142分,这也是本届赛事目前为止出现的单杆最高分。此时,马奎尔已经将比分扳成了4-5。

第十局,傅家俊先是得到28分,不过马奎尔的进攻也不流畅,拿下21分便交出进攻权。傅家俊在得到13分之后,双方展开了长时间的攻防战。最终,傅家俊凭借技高一筹的防守技术,让马奎尔被罚掉23分,以67-29拿下第十局,从而以大比分6-4获得胜利,挺进本届温布利大师赛的八强。傅家俊下一轮将对阵艾伯顿,后者在首轮比赛中带病作战以6-5绝杀阿里-卡特。(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