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穆帅:最佳教练属国米非皇马 想回梅阿查狂欢

2011年01月12日04:02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昨天凌晨的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大会之后,西班牙人博斯克(微博)、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虽然颗粒无收,但西班牙媒体依然向全世界炫耀“这像是西甲颁奖典礼,西甲才是最大的赢家”。不过对于西班牙人的这些报道,穆里尼奥的一番真情道白让低谷中的意甲球迷更加感动。穆里尼奥说:2010年的世界最佳球队、最佳教练都来自于意甲。

在颁奖典礼上,穆里尼奥用一系列方式,表达对意甲对国米的支持。他领奖之前先去去拥抱了西奥、斯内德和麦孔(三人入选了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然后在接过奖杯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他说的是意大利语。众所周知,穆里尼奥是语言大师,葡萄牙语是他的母语,西班牙语是他目前工作地的语言,英语是世界通用语言,这三种语言水平他都极其出色。但是他用了意大利语说话,这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穆里尼奥讲道:“我想我能够夺取最佳教练奖,不是因为我是最好的那一个,而是因为我有一支2010年最优秀的球队。是的,最优秀的球队,我们一起赢得了所有能赢得的一切。我爱我的国米,我爱我的国米球员。我希望着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也可以说,我也爱我的皇马和我的皇马球员。”

其实穆里尼奥的说法也许会让皇马球迷感到些许失望,但客观来说,生性坦率、诚恳的穆里尼奥绝对不是在作秀。他已经离开了意甲,用不着再去讨好任何人。穆里尼奥去到西甲后无数次的指出,他在意甲过的确实不能算开心(毕竟他是意大利足球公敌),但是他从不否认他在意大利的2年里执教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意大利联赛虽然难比以往,但仍活跃着众多“密集防守+偷袭反击”的牛皮糖宗师,拿下每1分都极其艰难。这是一个举国数千万球迷每天都在讨论、抨击主帅战术的地方,穆里尼奥在这里度日如年却每天都在飞速进步。因此,狂人能够成为全球最佳教练,与意大利足球对他两年的耳濡目染绝对有关系。

在穆里尼奥的话语说出后,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迅速针对穆帅的话语进行了剖析。穆帅说,2010年的国米是全球最佳球队,那么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又是什么地位呢?天空台迅速开始民意调查,穆里尼奥麾下的国米、2010年世界杯的西班牙队哪支球队实力更强,哪支球队更加可怕。投票结果很有趣,超过6成的球迷认为西班牙队比09-10赛季的国米硬性实力更强,但8成的球迷认为国米更加可怕。一支实力相对偏弱的球队为什么更加可怕呢?显然在意大利球迷看来,穆里尼奥让资质相对平凡的国米提升了数个档次。

这或许就是穆里尼奥压制博斯克的理由吧。博斯克固然成就显赫,但他率领的是2008年的欧洲冠军,他麾下有哈维、伊涅斯塔这样在自己位置上独步天下的大师,包打天下固然值得称道,但这对于西班牙足球而言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可是穆里尼奥率领的是一干临时组建起的部队(2009年夏天才换血了半数主力),其中大部分核心球员是首次加入豪门(米利托),或豪门弃将(斯内德)。但是他就能打造出一支包打天下的球队。穆里尼奥和博斯克谁更神奇,这个问题不言而喻。

在颁奖典礼之后,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意大利国家通讯社、《米兰体育报》三大机构对穆里尼奥进行了一次正式的采访。穆里尼奥讲道:“我现在最想做些什么?我多想再回梅阿查球场踢一场比赛,走到北看台去和国米球迷一期庆祝,还有球队的主席也会开心的。因为我认为这个奖项属于国际米兰的所有人。但我们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现在我是皇马主帅,我的目标变成了帮助皇马取胜。在皇马最不适应的地方是什么?当你发现你的德比对手不再是AC米兰的时候你的感觉会有些古怪(笑)……”也许穆里尼奥觉得自己说多了,他的话语就此打住:“国米想收购卡卡?不会,我告诉莫拉蒂主席卡卡会留在皇马。国米本赛季能否夺冠?我认为国米有实现奇迹的实力,但也需要一点点的运气。”

穆里尼奥的话语让很多意甲球迷感动。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后,意甲球迷很失落:获奖的明星几乎全部来自于西甲,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意甲似乎真的边缘化了。但是感谢穆里尼奥,他没有忘记意甲,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向全世界说:2010年的世界最佳球队来自于意甲,2010年的世界最佳教练来自于意甲。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