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莱帅杀手锏首次出手 国米在米兰地盘购新帕托

2011年01月12日03:55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莱昂纳多的第一次出手,就瞄准了老东家米兰的后花园

莱昂纳多的第一次出手,就瞄准了老东家AC米兰的后花园

腾讯体育讯 莱昂纳多来到国米之初,无数媒体就指出,莫拉蒂引进莱帅的一方面原因,是国米希望利用他的人脉打通巴西球市,制造一些卡卡、帕托、蒂亚戈-席尔瓦这样的交易。也就是说,莱昂纳多既承担主帅职责,也会分担一些球探、经理的工作。1月12日凌晨,意大利《全市场》透露,莱昂纳多的第一个出手目标已经清晰了:矛头直指号称“米兰后花园”的圣保罗队。

这一次莱昂纳多推荐的球员,是圣保罗队18岁以下的攻击手卢卡斯-多明戈斯-皮亚松。就像是卡卡、帕托一样,皮亚松并不是目前巴西国内最著名的那类球员(毕竟现在巴西国内最火的新星都是甘索这些人),看上去有些冷门。但是看过2009年玻利维亚南美洲少年锦标赛的人,都知道这个皮亚松有多么彪悍。09年的11月,皮亚松作为巴西国少队的9号,不但最终率队夺取亚军,而且拿下了最佳射手奖项。在对阵智利的比赛里他打入2球、对阵委内瑞拉、玻利维亚的比赛里他上演帽子戏法,在对阵乌拉圭的比赛里他打入制胜进球。整届大赛下来,皮亚松轰入10球,拿下赛事金靴奖和最佳球员奖项。从此时开始,皮亚松就成为众多欧洲豪门的关注目标,而其中最为积极的,就是AC米兰队。

众所周知,圣保罗队与AC米兰队关系一直很好。有个例子:卡卡转会欧洲时,国米尤文皇马都参与了竞争,米兰的出价当时不是最高的,但是由于米兰和圣保罗之间关系很好,最终红黑军团签下卡卡,书写了近年来米兰性价比最高的一笔转会。这一系列运作都显示,米兰与圣保罗之间的关系远超普通俱乐部之间的合作。在意大利媒体看来,从三剑客时代之后,米兰的引援中心,就从荷兰转移到了巴西。《米兰体育报》说“圣西罗的根基就在圣保罗。”但很少有人知道,米兰与圣保罗之间的合作中,莱昂纳多是个关键人物。莱昂纳多在巴西人脉广泛,而他与圣保罗的高层之间更是有着极其深厚的关系。贝斯科尼一年前一脚踢开莱昂纳多,最大的损失不是失去了一位优秀的雇员,而是为“圣保罗-圣西罗”秩序埋下了隐患。

如今莱昂纳多来到国米,摇身一变成为“米兰公敌”。既然已经有了决裂之势,莱昂纳多当然想把事情做的再绝一些。撬动米兰的后花园,自然是莱昂纳多报复贝卢斯科尼的手段之一。其实,国米是否引进皮亚松,至少在目前来看并不重要。因为皮亚松不满18岁,即便国米此时出手,也只能效仿库蒂尼奥的方式让他在巴西继续效力,不能形成眼下的战斗力。

只不过,意大利《足球市场》披露,莱昂纳多和莫拉蒂还是打算眼下就出手拿下皮亚松,哪怕花费不菲的资金也要力压米兰先抢到这名天才。为什么呢?有几方面原因。一方面,皮亚松已经越级进入巴西国青队,接下来1-2年的一系列大赛,又可能让皮亚松的身价扶摇直上,此时先签下他有助于节省成本,否则一旦等到曼城、皇马这样的金主插手,国米的财力未必能争的过。而且皮亚松本身的进步速度实在太快了,15岁的皮亚松只有1.82米,身形还很瘦弱,虽然速度奇快技术很好,但是身体方面的劣势还是不小。可如今1-2年后,皮亚松的身高已经超过了1.85米,身材越来越强壮,他的竞技水平几乎是每天都在进步,国米再不出手,一旦皮亚松像甘索等人一样扬名天下,以国米的财力还真的未必能拿得下他。

但最重要的是另一方面。国米的计划不是仅仅拿到一个皮亚松,而是借这些交易在巴西国内建立庞大的球探网络,笼络优秀的巴西天才。其实这是国米的长远战略了,这些年来,蓝黑军团从巴西引进球星屡屡尝到甜头,比如塞萨尔的交易就让国米受益匪浅。蓝黑军团2010年拿下了库蒂尼奥,也是着眼于拓宽人脉的交易之一。如今得到莱昂纳多的帮助,莫拉蒂希望再利用一系列交易,找到打开足球王国巴西的人才宝库的钥匙。是交易肯定会有可能失败,但是建立了这条通道,国米就将受益很多年。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再去看待国米求购皮亚松的交易,人们会有不一样的解读。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