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排管中心六项举措护航2011 女排弃成绩炼新人

2011年01月10日16:25中国排协李兆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跨入奥运备战的第三年,直面低谷中的中国男女排国家队,为“护航”2011,排球中心主任徐利介绍说,中心将从六大方面做出具体努力。

其一,是国家队要认真做好总结工作。要“拿着放大镜”找出2010年的问题根源,更要分析形势,从世界到亚洲,从亚洲到自己内部,认清地位,统一思想,明确目标。

其次,要全力以赴做好人员调整和组织工作。排球项目发展规律就是比人才,人是运动的核心,中国排球目前的底子薄、人才少、备战时间又短,因此选材已不容有失,也不能再犹豫。

再次,是要抓紧系统训练的时间。一切问题的根本解决办法还是要靠训练,因此哪怕多挤出一周时间,对中国男女排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但同时更要追求训练质量。

第四,要合理安排全年赛事机会,处理好成绩与新人培养的矛盾。中国精英赛、瑞士精英赛、总统杯,甚至是世界女排大奖赛,这些比赛宁可放弃暂时的成绩,也要给予新人锻炼的机会,中国女排不能再背负什么比赛都必须拿冠军的不切实际的思想包袱。

第五,要高高举起中国女排团结拼搏的大旗,坚持和发扬女排精神。尽管目前球队的实力和水平不尽如人意,但精神作风仍必须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上,好成绩一定是在严格要求、顽强拼搏的保证下才能取得的。

第六,要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给国家队以最坚实的支持和保障,制造宽松的内外环境。

(中国排协李兆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