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澳洲“鱼雷”索普恢复训练 不排除征战伦敦

2011年01月10日10:5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日,世界泳坛传出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2006年宣布退役的澳大利亚“鱼雷”索普近日已经恢复训练,很可能复出再战泳坛,并且不排除会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

2000年悉尼奥运会,年仅18岁的索普斩获3金2银,并打破4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如此惊艳的表现令其名满天下。索普曾赢得过11个世界冠军,其中包括5个奥运会冠军,并且13次打破世界纪录,被誉为泳坛“鱼雷”。然而,2006年11月,只有24岁的索普,却突然以对游泳的热爱减少为由,宣布退役。

澳大利亚媒体昨日传出消息,“鱼雷”索普近日已悄然恢复训练,并且不排除征战伦敦奥运会的可能。对此,索普的经纪人弗拉斯卡斯也进行了确认:“确实有这个可能,不过我们目前还没有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特别安排。如果索普想要参加比赛,他需要在赛前9个月,去国际反兴奋剂中心重新注册。”弗拉斯卡斯还表示:“去往伦敦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索普从不说"不"。”

虽然已经恢复了训练,但想要参加正式比赛或伦敦奥运会,索普还将面临两大困难。一方面就是世界泳坛大环境的改变,“他(索普)自己也很清楚,这几年游泳运动员的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弗拉斯卡斯说。的确,尤其是在索普的强项自由泳上,近年来崛起的朴泰恒张琳孙杨等人,无疑都将成为索普复出后不得不面对的劲敌。另一方面,肩伤也是索普回归的一大障碍。据弗拉斯卡斯透露,在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前来北京观看比赛的索普曾遭遇车祸,并因此伤到了肩膀。弗拉斯卡斯表示,目前索普一边训练,一边对自己的肩膀进行着康复治疗。他还坦言:“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一旦进入正常的训练和比赛,索普的肩膀是否能承受得住激烈的运动。” (来源:成都晚报)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