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经纪人称索普复出非心血来潮 肩伤成最大难题

字号:T|T

18岁名满天下,24岁突然退役,最近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已经29岁的鱼雷索普在离开泳池四年之后正式恢复训练。昨天索普的经纪人大卫·弗拉斯卡斯确认了这个消息,他说索普很可能就此复出泳坛,从而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如果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属于美国飞鱼菲尔普斯的话,那么2000年的悉尼则属于有着一双55码超级大脚的澳洲“鱼雷”索普。在他2006年退役前,索普一共获得11个世界冠军头衔,其中包括5个奥运会冠军头衔,他还曾13次打破世界纪录。

虽然此前有关索普复出的传闻一直没有停过,但这一次他是真的复出了。对于索普此番复出是否会参加比赛甚至伦敦奥运会,经纪人弗拉斯卡斯说:“我们目前还没有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特别的安排。此外,如果索普想要再参加比赛,他需要在赛前9个月,去国际反兴奋剂中心重新注册。”

弗拉斯卡斯不断强调,索普的复出并非一时心血来潮:“索普一直热爱着游泳,我也认为他仍然极具实力。他自己也曾经说过,永远不要说不会 。”

弗拉斯卡斯还说,目前肩伤是索普回归的一大障碍。2008年索普曾遭遇车祸,并因此伤到了肩膀。弗拉斯卡斯说,现在索普一边训练,一边对自己的肩膀进行着康复治疗:“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一旦进入正常训练和比赛,索普的肩膀是否能承受得住激烈的运动。”

其实,摆在索普面前的不光有伤病,还有层出不穷的高手,比如菲尔普斯、朴泰桓,“他(索普)自己也很清楚,这几年游泳运动员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弗拉斯卡斯说。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