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3日裁判成主角 红牌越位悬案一个不少

2011年01月10日02:19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红牌、红牌未判、进球被判越位、疑似点球未判,亚洲杯仅仅开赛三日,裁判便成为出镜的主角,在澳大利亚体育老师被讽刺为中国恩人之后,日本队的进球被判越位,以及随后沙特与叙利亚的比赛中,沙特队球员几次凶狠的拼抢也逃过裁判的眼睛,这些都势必会成为赛后议论的焦点。

中国队与科威特的比赛,中国队全场比赛都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而裁判也被讽刺为幸运女神的替身。上半场,后卫杜威禁区内的犯规,逃过了澳大利亚裁判威廉姆斯的双眼,中国队幸运的逃脱了点球的惩罚,随后这位澳洲体育老师又将对手的后防核心梅塞义德-纳达罚下,虽然这张红牌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威廉姆斯上半场对中国的照顾却是显而易见。

下半场的比赛中, 科威特15号瓦立德的射门在球门线上被中国队守门员杨智摁住,虽然从慢镜头来看,皮球有没有越过门线不得而知,但是威廉姆斯又果断的将这粒疑似进球坚定的吹出。他这样的判罚也在赛后遭受了包括东道主卡塔尔队在内的西亚媒体的猛批,中国球迷在赛后戏称威廉姆斯是中国队的福星,而科威特队则对此十分不满。

而B组的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同样不给力,日本与约旦的比赛中,上半场第25分,日本队队长长谷部诚外围右脚凌空抽射,约旦门将沙菲尔飞身把球扑出,后防悍将吉田麻也门前扫射命中,但是主裁判裁判示却意吉田麻也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不过从慢镜头的显示来看吉田麻也并没有越位。在这粒进球被吹出后,上半场比赛结束前,约旦队哈桑的射门打在吉田麻也的腿上折射入网,凭借这粒进球,约旦队最终逼平了强大的日本队。

稍后开赛的沙特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面对拼抢比较凶狠的叙利亚队,沙特队在开局阶段便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从比赛一开始便想利用凶狠的拼抢企图压制叙利亚队,但是过大的动作也造成场上的人仰马翻,上半场沙特队便两次侥幸的逃过红牌的惩罚。第10分钟,沙特队沙姆拉尼在拼抢中有一个故意踩人的动作,居然逃过主裁判的眼睛,包括央视的解说员在内都认为,如果主裁判看到这次犯规,沙姆拉尼绝对会被红牌罚下。

4分钟之后,8号后卫阿布沙戈尔-穆纳夫又在铲球的时候亮出鞋底,但是他的这次粗暴犯规最终只换来了一张黄牌。而在刚刚结束的英格兰足总杯的比赛中,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对曼联卡里克同样的犯规动作,却被主裁判韦伯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如果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穆纳夫的这次犯规也是绝对意义上的红牌,不过沙特人却在开赛一刻钟之内连续逃脱了两次极刑的判罚。下半场的比赛,沙特换上场的16号球员阿卜杜阿齐兹-赛义德在拼抢中又直接踩在对手的脚踝之上,裁判依旧没有表示,不过获利的沙特队最终1-2爆冷输给了叙利亚队。

亚洲杯刚刚进行了四场比赛,主裁判却在判罚上屡屡出错,虽然主裁判在比赛中难免犯各种各样的错误,但是在三场比赛中,裁判却出现如此多的误判,在亚洲杯这种级别的大赛中也属于十分罕见。而亚洲杯刚刚进行了三天比赛,出现这么多的误判,也让随后出场的球队对裁判的能力产生怀疑,如果按照这样的频率下去,这届在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进行的亚洲杯将因为裁判的种种误判被载入史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