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王仕鹏缺阵广东陷苦战 犯规大战4分险胜山西

2011年01月09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仕鹏缺阵广东陷苦战 犯规大战4分险胜山西

朱芳雨再现MVP本色【本场比赛组图】【本场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第13轮的一场比赛在山西队和卫冕冠军广东队之间展开,全场双方犯规次数高达74次。面对三外援出战的山西队,广东队依靠年轻队员的出色发挥,最终客场以106-102险胜山西队,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7连败。

全场比赛山西队达格里斯拿到24分9次助攻,塔格特22分16个篮板,罗杰斯得到14分4次抢断,侯冰10分,张学文和俞长栋全部拼到6犯离场。广东队朱芳雨拿到全队最高的22分,周鹏18分,董瀚麟15分8个篮板,刘晓宇12分,陈江华10分,杜锋和王仕鹏均未出场。

此前两队在CBA的交锋中,广东队取得全胜。但本场比赛面对拥有三外援的山西,卫冕冠军打的并不轻松。

开场之后山西队以强有力的内线进攻为主,道格拉斯和尚平连续冲击广东队内线,而广东队则依靠外线火力同对手周旋。塔格特骑马射箭命中两分,山西队12-8领先。随后琼斯和朱芳雨连中两记三分,广东队将比分扳成14-14平。双方进入鏖战,比分十分胶着。张学文最后时刻的两罚两中让主队以23-22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始后,山西队进攻的脚步突然停滞。广东队多点开花,先是朱芳雨三分命中,随后苏伟周鹏刘晓宇分别得分。广东队以一拨13-0开局,以35-23反超。山西队终于由俞长栋投中三分,随后罗杰斯也三分命中,山西队打出一拨8-4的冲击波,将比分追成31-39。本节比赛还有4分钟时,达格里斯接后场传球双手大力灌筐,山西队以35-43还落后8分。随后广东队派出了任骏飞和任骏威这对原籍山西的兄弟。第二节结束前山西队暂停后发底线球失误,周鹏抢断后助攻刘晓宇上篮得手,广东队53-42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场后山西队急于追回比分,多次押宝外线。罗杰斯、段江鹏外线连续数次三分不中。直到第二节还有9分50秒时,山西队才由达格里斯投中本节第一球。山西队44-59落后。多次的尝试之后山西队外线终于打开,罗杰斯塔格特相继命中三分,随后塔格特接应队友高抛球助攻,空中接力双手大力灌篮得分,58-65山西队仅落后7分。此后山西队一度追到只有5分的差距,第三节比赛广东78-67领先。

第四节开始后陈江华和周鹏连得5分将分差扩大到了16分,山西队依然继续着自己痛苦的追分历程。塔格特抢下后场篮板后被陈大伟(微博)一掌拍伤,他头缠绷带继续出战。比赛在最后2分钟才进入高潮,还有1分37秒时,塔格特和罗杰斯接连命中两记三分,尚平篮下也攻中两分,山西队将分差缩小到6分,94-102,随后广东队发底线球失误罗杰斯3分再度命中,山西队101-104仅落后3分,但琼斯随后的两罚一中终于确保了卫冕冠军的胜利,106-102,广东队送给主队7连败。

下一轮比赛将于1月12日进行,广东队将做客天津继续自己的客场之旅,山西队仍将做坐镇主场迎战福建队。

山西队首发:达格里斯,张学文,尚平,塔格特,段江鹏

广东队首发:琼斯,董瀚麟,朱芳雨,王征,陈江华

(大米)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