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总决赛双打:风云组合无缘决赛 女双锁定冠军

2011年01月08日2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2010赛季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继续展开激战,在双打半决赛较量里,男双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1比2不敌丹麦的鲍伊/摩根森, 柴飚/张楠0比2脆败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国羽提前无缘男双冠军。女双国羽两对组合王晓理/于洋和成淑/赵芸蕾全部奏凯,携手入围决赛。混双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顺利打进决赛。

男双方面,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和丹麦选手鲍伊/摩根森争夺决赛权,第一局双方从1平激战到8平,蔡赟/付海峰在9比10落后的情况下有所松懈,鲍伊/摩根森通过积极的抢攻掀起了连得9分高潮,19比10领先。蔡赟/付海峰尽管并没有放弃,但落后太多无力回天,11比21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蔡赟/付海峰开场4比0领先,蔡赟的网前扑杀和付海峰的后场突击相得益彰,风云组合中局12比5领先,并以16比8进一步扩展优势。蔡赟/付海峰在19比14领先后出现波动,鲍伊/摩根森几次平抽打得分,将比分迫近到18比19只差1分,蔡赟/付海峰抓住关键球连得2分,21比18扳回一局。

决胜局蔡赟/付海峰慢热0比5落后,并以5比11进入技术暂停。易边再战,蔡赟/付海峰突然爆发,神奇的15比13反超,经过15平到19平的胶着,蔡赟/付海峰错失关键球,鲍伊/摩根森连得2分,风云组合19比21输掉此局,最终1比2惜败无缘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国羽小将柴飚/张楠挑战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第一局比赛柴飚/张楠曾以8比4领先,但在打成13平后,郑在成/李龙大开始发力,柴飚/张楠15比21先输一局。第二局比赛柴飚/张楠处处受制,11比21又输一局,从而0比2脆败无缘决赛。决赛郑在成/李龙大将与鲍伊/摩根森争冠。

女双方面,王晓理/于洋在半决赛中以两个21比16击败日本的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全场比赛王晓理/于洋通过杀球拿到恐怖的27分。而成淑/赵芸蕾则经过43分钟的激战以2比0(22比20、21比19)险胜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全场比赛成淑/赵芸蕾主动得分只有13分,远不及对手的27分,但成淑/赵芸蕾只有12次失误,对手失误高达30次。王晓理/于洋和成淑/赵芸蕾会师决赛。

混双方面,孤军奋战的张楠/赵芸蕾在半决赛中以2比0(21比14、21比19)淘汰韩国的河贞恩/高成炫,而另一场半决赛中,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在泰国内战中以2比0(21比13、21比16)战胜阿努格里塔亚万/沃拉维奇柴库尔,决赛张楠/赵芸蕾将与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争冠。(苍穹之泪)

相关微博:

风云今天会稳定在2850点左右吗?

2011-01-07 11:25:29

付海峰今天我们汤杯实现了四连冠!我们终于击败了马基斯/亨德拉这对对手,赢得很痛快!终于报了奥运会输给他们的一箭之仇!

2010-05-16 20:46: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