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港羽赛男双:风云组合晋级八强 将战韩国冤家

2010年12月09日20: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2010年中国香港羽毛球超级赛继续展开鏖战,在男双次轮的较量里,世锦赛冠军中国名将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2比0轻取大马组合阿布杜尔/云天豪,下轮将战近一个月连续三次战胜他们的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 。另一对中国组合 柴飚/郭振东2比0完胜大马组合陈炳顺/林钦华,也顺利入围八强。

蔡赟/付海峰2比0阿布杜尔/云天豪(马来西亚)

五号种子蔡赟/付海峰和马来西亚组合阿布杜尔/云天豪交锋,第一局比赛阿布杜尔/云天豪开场取得3比0领先,蔡赟/付海峰很快稳住阵脚将比分追成4平、5平,7平之后,风云组合加快进攻节奏,蔡赟的网前抢网和付海峰的后场杀球相得益彰,风云组合中局13比8领先,并以18比10扩展优势,并以20比12抢到局点,阿布杜尔/云天豪挽救4个局点无济于事,蔡赟/付海峰21比16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一直缠斗成8平,蔡赟/付海峰主动求变连得4分,12比8取得领先,此后风云组合通过更加默契的配合压制对手,无论是网前的平抽快打,还是付海峰动辄时速300公里的杀球,都够对手受的。风云组合16比9扩展优势。蔡赟/付海峰越战越勇20比13抢到赛点,大马组合挽救两个赛点无济于事,蔡赟/付海峰21比15拿下,2比0横扫对手跻身八强。

全场比赛,蔡赟/付海峰杀球得分21比15,网前得分8比2远远强过对手,只是高远球得分1比2稍处下风。

蔡赟/付海峰1/4决赛将战三号种子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这是风云组合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第四次遭遇郑在成/李龙大,蔡赟/付海峰在亚运会男团、男双和中羽赛连续三次输给对手,此番迎来复仇的天赐良机。

柴飚/郭振东2比0陈炳顺/林钦华(马来西亚)

柴飚/郭振东和马来西亚搭档陈炳顺/林钦华交锋,第一局比赛柴飚/郭振东开场8比5领先,并以11比6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柴飚/郭振东越战越勇,16比11扩展优势,陈炳顺/林钦华一度将比分追到15比17,柴飚/郭振东关键时刻连得4分,21比15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从1平打到4平,柴飚/郭振东连得4分,8比4取得领先,并以11比8进入技术暂停。陈炳顺/林钦华破釜沉舟将比分追成12平。柴飚/郭振东进攻套路变化多端,掀起连得7分高潮,19比12领先,20比13抢到赛点,并以21比15再胜一局,2比0力挫对手入围八强,下轮将战美国组合白国豪/吴俊明。(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