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布里斯班赛晏紫女双浪费赛点 遭逆转无缘决赛

2011年01月07日1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布里斯班国际赛今日展开女双半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中国金花 晏紫和罗马尼亚选手尼库莱斯库的跨国组合连续浪费三个赛点,最终以7-5、(4)6-7和8-10遭波兰组合严斯/罗索尔斯卡逆转,无缘决赛。

晏紫目前双打世界排名为第22位,本次比赛中,她携手现双打世界排名第30位的罗马尼亚人尼库莱斯库以赛会2号种子的身份坐镇下半区,前两轮她们分别战胜以色列女兵皮尔和西班牙选手桑通加的跨国组合,以及东道主组合格罗斯/霍珀尔,挺进四强。今天晏紫和尼库莱斯库的对手是波兰组合严斯/罗索尔斯卡,从整体实力来看,晏紫组合略占上风。

首盘比赛中,双方开局均获得多次破发机会,晏紫/尼库莱斯库在两次破发未果后打得有些急躁,尤其是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晏紫/尼库莱斯库接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反倒被波兰组合在第八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确立了5-3的领先。不过中国金花和搭档并没有放弃,她们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和进攻线路的变化,连赢四局后以7-5先赢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的争夺比较激烈,开局打成1-1平,不过随后晏紫/尼库莱斯库突然发力,连续抓住对手的防守弱点完成破发,并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然而胜利在望的时候,晏紫组合出现松懈,被波兰组合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4-4平。第九局晏紫/尼库莱斯库再度破发,并在第十局,即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40-0手握三个赛点,大好局势下,晏紫组合痛失战机,被对手连续追分反破成功,双方战成5-5平。随后双方互保发球局,抢七争夺中,波兰组合4-4平后连续得分,并以7-6(4)扳回一城。

抢10局伊始,晏紫/尼库莱斯库并没有从上一盘失利的阴影中及时走出,开局便以1-6落后,形势极为不利,随后的比赛,晏紫/尼库莱斯库展开绝地反击,通过顽强的拼发球战术一度将比分迫近至8-8平。关键时刻波兰组合下手果断,在连得两分后以10-8拿下抢十争夺,并成功打进决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晏紫/尼库莱斯库发出1个ACE球和2个双误,波兰组合也有1个ACE球但是却有8个双误,一发得分率上晏紫/尼库莱斯库以54%-65%略微落后,不过在二发得分率上明显优于对手。破发方面,晏紫/尼库莱斯库在13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而波兰组合则在9个破发点上4次兑现比分,总得分上晏紫/尼库莱斯库89-88领先1分,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3分钟。(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