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布里斯班赛晏紫组合抢10险胜 惊险晋级第二轮

2011年01月04日16: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布里斯班国际赛今日展开女双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中国金花 晏紫和罗马尼亚选手尼库莱斯库的跨国组合通过惊险的抢10以6-2、5-7和11-9击败皮尔/桑通加(以色列/西班牙)组合,成功晋级第二轮。

晏紫目前双打世界排名为第22位,在和郑洁拆对之后她更换搭档一直比较频繁,除了跟美国选手马泰克经常配对之外,她上赛季的搭档还包括津巴布韦名将布莱克、俄罗斯新星克雷巴诺娃、马卡洛娃、加里奎斯等人。本次布里斯班赛中,晏紫再次换掉搭档,她携手现双打世界排名第30位的罗马尼亚人尼库莱斯库以赛会2号种子的身份坐镇下半区,首轮比赛的对手将是以色列女兵皮尔和西班牙选手桑通加的跨国组合。

首盘比赛中,双方开局展开破发大战,晏紫/尼库莱斯库的状态要略胜一筹,前7局比赛皮尔/桑通加在自己的4个发球局中无一保发成功,丢掉两个发球局的晏紫/尼库莱斯库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晏紫/尼库莱斯库在0-3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4分,顽强保发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的争夺比较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晏紫/尼库莱斯库在关键的第7局抓住对方的配合失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3的领先,不过皮尔/桑通加在第8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4-4平。随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皮尔/桑通加在关键的第12局再次取得破发,从而以7-5扳回一盘。

抢10局中,两对组合开局的争夺依然十分激烈,一直到战成小分4-3之后,晏紫/尼库莱斯库才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并很快以小分9-5拿到了四个赛点,但是顽强的皮尔/桑通加随后连得3分将小分追到8-9,关键时候晏紫/尼库莱斯库又发出一个双误,9-9平!关键时候晏紫/尼库莱斯库还是顶住了压力,在随后连得2分,从而以11-9拿下抢10,力克对手晋级第二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皮尔/桑通加发出3个ACE球和2个双误,晏紫/尼库莱斯库没有ACE球但是却有5个双误,一发得分率上晏紫/尼库莱斯库以55%-57%略微落后,不过在二发得分率上以45%-33%明显优于对手。破发方面,晏紫/尼库莱斯库在11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而皮尔/桑通加则在10个破发点上4次兑现比分,总得分上晏紫/尼库莱斯库66-65领先1分,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