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张吉龙疑被幕后黑手挤掉 中国足球再成牺牲品

2011年01月06日18: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在亚足联多哈喜来登酒店进行的选举大会中,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宣告失败。泰国人马库迪和斯里兰卡的费尔南多,则分别以24票和23票当选。张吉龙的落选,是中国足球外交的又一次失败,同时他的落选亦存在着幕后黑手操纵的迹象。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涉嫌在本次选举大会上做手脚,从而将张吉龙挤掉。

除了征战亚洲杯的国足外,中国足球当前的重心,便在于全力帮助张吉龙应聘国际足联执委。鉴于中国足球在国际足坛甚至于亚洲足坛的话语权轻微,导致国字号屡屡在抽签、判罚等诸多关键环节吃到暗亏。近年来中国足球成绩不好,同以上因素亦是息息相关的。正源于此,中国足球急需要张吉龙来出任国际足联执委,从而在外交环节上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多的实惠。

然而这次竞选不仅关系到张吉龙能否顺利当选执委,亦关系到国际足联副主席的归属。韩国人郑梦准和约旦王子阿里,双方的竞争可谓是激烈异常。鉴于郑梦准同布拉特的关系已经越发糟糕,这两位昔日的亲密战友,已经走到了分道扬镳的十字路口。布拉特寻找新的战友已经势在必行,更为听话的约旦王子阿里得到布拉特的青睐也就在情理之中。最终的结果也验证了人们的猜想,约旦王子阿里以25票对20票的优势,挤掉了韩国人郑梦准,成为了新的国际足联副主席。

尽管中国足球同韩国足球是死敌,但在足球外交方面,同样来自东亚的两国仍然是同仇敌忾的。尤其是在面对咄咄逼人的西亚,中韩足协自然达成同盟,来捍卫东亚足球的话语权。布拉特积极寻求西亚盟友,且在南非世界杯上西亚球队破天荒的零出席,均在无形中给西亚增加了印象分和同情分。在东亚足球整体受到压制的同时,向来处于弱势的中国足球,再一次外交失败亦在情理之中。尽管口口声声重视中国市场,但中国足球却无数次沦为牺牲品,这次亦没有出现转机。至于两位参选成功的国际足联执委,他们所在的国家即便是在亚洲,都属于足球弱国。他们的当选,则存在着扶持足球弱国和平衡性的考虑。(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