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正文

FIFA执委竞选张吉龙落选 东亚足球势力被削弱

2011年01月06日18: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执委竞选张吉龙落选 东亚足球势力被削弱

落选国际足联执委 张吉龙的笑容中有着一丝遗憾(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下午,亚足联在多哈喜来登酒店召开选举大会,第24届亚足联代表大会将在多哈的喜来登酒店召开。在刚刚结束的国际足联执委竞选中,张吉龙遗憾未能当选。

多哈当地时间上午8时,喜来登酒店的红色地毯上,一张熟悉的中国面孔出现,黑色西装、白色衬衫、矫健的步伐,他就是在中国足球圈被称呼为“龙哥”的张吉龙,就是那个惊艳一抽将中国足球抽进韩日世界杯的功臣。对于张吉龙来说,这是他的竞选日,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也是向上攀登荣誉和地位的一天。

在哈曼连任了亚足联主席以及约旦王子阿里成功当选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之后,亚足联大会进入了下一个环节,将要投票选出国际足联执委,这一环节也是国人最关心的一块,但稍显可惜的是之前呼声颇高的张吉龙却落选国际足联执委一职,同时来自斯里兰卡的费尔南多和泰国的马库迪分别以24票与23票当选。

根据投票规则,国际足联执委的竞选一共有45张选票,投票人可以在选票上投1-2人,当然也可以不写或者涂改,按照投票规则这就算是弃权。最终的选票结果显示,泰国的马库迪获得24票,斯里兰卡人费尔南多赢取23票,在45名投票者每人投1-2票的竞选中,两人均票数过半,可谓大获全胜。

作为中国的代表,张吉龙和日本代表田岛幸三都在这次竞选中惨败而归,再加上之前韩国人郑梦准落选国际足联副主席一职,东亚集团在这次亚足联选举中全部失势。这样,亚洲足球的重心已经向西亚偏移。落选FIFA执委之后,张吉龙仅能将希望寄托于连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职务。(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