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迪奥拉:替补球员救了巴萨 有信心杀进决赛

2011年01月06日08:47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2010-11赛季西班牙国王杯重燃战火,巴萨作客圣马梅斯球场挑战毕尔巴勒竞技。最终巴萨凭借后卫阿比达尔的进球1-1战平巴斯克人,以客场进球优势晋级下一轮。赛后瓜迪奥拉称赞了一众替补队员的表现,不过也难得批评了一些球员的发挥,其中边路球员让瓜帅有点不满。

比赛结束之后,毕尔巴勒竞技主帅卡帕罗斯率先走入球员通道,接受了在场记者的采访,对于没输球却出局,巴斯克人显得非常遗憾。“我们的球员在场上非常努力,球迷们也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但最后我们还是出局了,尽管两场比赛都战成平局。球员们很伤心,但我想告诉他们,跟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打到这个程度,已经令我很自豪了。接下来我们会全心全意在联赛中抢分,好好报答支持我们的人。”卡帕罗斯说道。

随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也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对于这场比赛球队的表现,西班牙少帅开口第一句话便是:“从今天的比赛就知道板凳深度对一支球队来讲多么重要。”此役,阿德里亚诺、凯塔、平托这几名板凳上的常客都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而且表现得相当优异,作为回报瓜迪奥拉也特别点名表扬:“应该说,能够晋级下一轮都是替补球员们的功劳,他们虽然上场次数不多,就像阿德里亚诺,但一旦出场比赛,他们便是球队的重要一员。”

此役在毕尔巴勒竞技的压迫式防守下,巴萨前场三叉戟都破门乏术,直到第75分钟才依靠后卫阿比达尔的进球打破场上僵局。对于这名铁卫难得一见的门前闪光,瓜迪奥拉也是大赞不已:“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进球,阿比达尔总是有着令人惊讶的表现。如果俱乐部还没打算和他续约的话,那今天过后就应该好好考虑下了。他为巴萨的第一个进球,就是这么的关键,能够晋级下一轮,球队上下都要感谢他。”

在阿比达尔进球后,略伦特也为毕尔巴勒竞技扳平了比分,这也将晋级的悬念留到了比赛最后一分钟,如果巴斯克雄狮能再进一球,就能淘汰红蓝军团,但若只是平局,那么巴萨还是会以客场进球优势晋级。最终,巴萨还是幸运地将比赛守到了最后,瓜迪奥拉显然也感到很幸运:“在这样的球迷氛围下比赛确实压力不小,他们非常崇拜毕尔巴勒竞技的球员,有了这些狂热球迷撑腰,巴斯克人几乎无所不能。幸好,最终还是我们晋级,这些对于球队来说都是宝贵的经验。”

下一轮比赛,巴萨即将面对的对手是贝蒂斯与赫塔菲之间的胜者,似乎无论是其中哪支球队都无法对巴萨的晋级造成太大麻烦,不过瓜迪奥拉还是表现得很谨慎,他表示现在轻言晋级还是太早,也是“对对手的不尊重”,不过他还是很希望球队能够一路杀进决赛。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瓜迪奥拉忍不住对球员们本场比赛的表现作出些许批评:“我们的队员有些地方做得不是很好,例如在边路。”

球员方面此役的进球功臣阿比达尔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这难得的进球,法国人也是非常兴奋。“很多年了,我都快不知道进球是什么感觉,我很高兴能够帮助球队击败如此难缠的对手晋级下一轮。本以为改打中卫后会少很多靠近对方球门的机会,但没想到偶尔能上去客串一下中锋。”回想起这些新尝试,阿比达尔欢欣不已,不过对于在本场比赛中被主队球迷扔出的杂物砸中脑袋,法国人则没有过多评论。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