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助攻上瘾了! 巴萨瑰宝教C罗如何做球王

2011年01月06日08:16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仅自己踢得好,还能让队友踢得好,这才是球王

不仅自己踢得好,还能让队友踢得好,这才是球王

腾讯体育讯 继梅西进球不再是业内重大新闻后,梅西助攻也趋常态之势。在1月6日的国王杯1/8决赛次回合中,梅西完成了10-11赛季第12次各项赛事助攻。梅西用最具奉献精神的表现,不断刷新着新球王在本赛季的两双数据,而一门心思与梅西做各种比较的C罗依然在努力踢着点球。

在2010年12月19日的西甲第16轮中,梅西以2记助攻创造了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首个进球与助攻数的两双球员,这一成绩至今独领欧陆风骚。当梅西在2011年1月6日的国王杯1/8决赛次回合中再次奉献一记无私的助攻,帮助阿比达尔打进了助推球队晋级8强的进球时,《每日体育报》甚至夸张道:“梅西助攻上瘾了!”

当比赛大局几乎奔着0-0的平局而去时,梅西果断发挥了他“三岗制”球员在中锋位置的价值,他在点球点位置接哈维手术刀传球后,无私地分向了左路禁区内无人地带,此时伊涅斯塔和阿比达尔同时赶到。巴萨队内无私的和谐精神在这一刻得到了完美体现,伊涅斯塔看到阿比达尔势头更猛,无私地将射门机会让给了法国人,后者没有辜负梅西和伊涅斯塔的联袂无私,团队精神在这个瞬间被诠释至极致。

其实梅西今天在比赛中并非从第一分钟就开始无私的,上半场开始后,梅西包办了全队前6次射门中的3次,在第1分钟就以一次单枪匹马的突袭展露了他的求战欲。苏比萨雷塔曾这样评价:“梅西是一个不需要动员他投入进攻的球员。”在本季冬假结束后,以看客身份观摩了佩德罗在对莱万特的精彩表现后,梅西在过去2天的训练中表现出了小狼般的热情,吓得瓜迪奥拉“训斥”梅西“你要注意自己的动作幅度,不要太投入了”。

本场比赛梅西在上半场的表现与过去两季冬假后的首场比赛一致,处于有机会必突、必射的状态。半场休息时瓜迪奥拉一定对梅西做出了斧正,梅西在下半场的表现立刻发生了极大转变,本场比赛梅西传出了7次关键球中,有6次发生在下半场,其中就包括了助攻阿比达尔破门的一球。

在元旦前两天,瓜迪奥拉应巴塞罗那大学商学院邀请,为师生们做了一次专题讲座,其中对于临场指挥做了睿智分析:“我从不想控制任何人的行为和想法,我和我的球员们建立起一种正确的战术体系,这也是我们的工作成果,在比赛中我会提醒我的球员们,让他们从偏离战术体系之处重新回来。这就像是人的皮肤,出现破损的地方,要及时修复。”

正是在慈父般严师指点下,梅西在一条性格修炼的正确道路上茁壮成长着。反观自视为世界第一第二第三球员的C罗,毫无为队友奉献的本能欲望,在葡萄牙与西班牙的友谊赛因队友画蛇添足毁掉自己进球后怒摔国家队队长袖标,在皇马比赛中抢队友的点球主罚权以利自己刷帽子戏法、刷大四喜。赛季近半,C罗仅完成6次助攻,本赛季能否完成两双数据犹未可知。

当年齐达内荣膺金球时,颁奖主持人的介绍词是“这是一位真正的足球场上的主宰者,他永远能让每一个队友发挥出他们最大的潜能,他是球队真正的灵魂。”年轻的梅西正在成长,一个懂得奉献的天才球员才能真正成为球王级的伟人,人们正在见证一个球王的诞生。(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