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国王杯前瞻:梅西领军 哈维创历史恐推迟

2011年01月05日00:47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国王杯前瞻:梅西领军 哈维创历史恐推迟

巴萨首回合主场战平,佩德罗仰天长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6日凌晨5时,10-11赛季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次回合,巴塞罗那客场挑战毕尔巴鄂竞技,首回合双方曾在诺坎普球场战成0-0。本场比赛是双方百年历史第164次交战,也是最近3个赛季第5次在杯赛对阵。

看点一:梅西领军

在1月3日的新年首战中,梅西以看客身份观摩了佩德罗的神奇表现,次日队内训练中梅西格外奋力,被瓜迪奥拉“训斥”刚刚结束假期,不许太过投入,小跳蚤渴战之心可见一斑。9日巴萨将穿越整个西班牙北部,赴客场做挑战拉科鲁尼亚的西甲第18轮之旅,根据往季惯例,梅西将为周末联赛预热状态,因此6日国王杯首发概率极大,西班牙两大体育媒体《马卡报》和《每日体育报》皆看好他首发。

看点二:哈维历史性出场恐推迟

在1月3日对莱万特的西甲第17轮中,哈维完成了第549场红蓝战,与传奇球星米盖里并列巴萨战次榜第一,本场国王杯只需登场便可独享头名。然而根据库加特医生“不可一周双赛”的叮嘱以及过去2季的行情,哈维在国王杯1/4决赛前冒险一周双赛的概率极低。

看点三:期待全新中场组合

本赛季哈维曾两度因伤缺阵合计3周战事,期间伊涅斯塔统领中场,布斯克茨与凯塔、马斯切拉诺当中的一人司职双后腰。然而阿根廷队长在3日对莱万特的雨战后突发高烧,凯塔历年1月寒冬状态平平,因此在本赛季有着不俗表现的蒂亚戈极有可能与伊涅斯塔组成新版双核。《每日体育报》甚至大胆预计,瓜迪奥拉可能大胆尝试蒂亚戈统领中场,伊涅斯塔司职左锋,布、凯担任双后腰,以强化锻炼巴萨未来中场领军人。

看点四:巴特拉和丰塔斯的时代

包括蒂亚戈在内,共有6名B队青俊出现在了4日的一线队合练中,其中就包括了巴、丰两中卫(穆涅萨再次未被征召)。3日对莱万特赛后,米利托通过经纪人向巴萨表达了转会请求,因此瓜迪奥拉锻炼右中卫(普约尔替补者)刻不容缓,而巴特拉正是一名右中卫。在12月28日加泰联队友谊赛拉伤腹股沟的普约尔,本场继续伤停,此前5黄停赛的皮克解禁,西班牙媒体一致看好巴特拉与师兄皮克搭档首发中卫。

便利信息

·比赛场地:圣马梅斯球场

·电视直播:暂无

·腾讯直播:文字直播 数据直播

·当地天气:阴 7至15摄氏度

交锋纪录:圣马梅斯是巴萨的噩梦

巴萨历史上在各项赛事与毕尔巴鄂交战163次,77胜27平59负的总成绩优势大部分建立在诺坎普球场,然而圣马梅斯球场却巴萨的苦难地,红蓝军在此仅取得了22胜17平51负的明显劣势。2010年12月22日双方首回合在诺坎普球场战成0-0

毕尔巴鄂:

赛事

日期

对阵(主队-客队)

西甲

11-1-2

毕尔巴鄂1-2拉科鲁尼亚

国王杯

10-12-22

巴萨0-0毕尔巴鄂

西甲

10-12-19

莱万特1-2毕尔巴鄂

西甲

10-12-13

毕尔巴鄂2-1西班牙人

西甲

10-12-6

皇家社会2-0毕尔巴鄂

巴塞罗那:

赛事

日期

对阵(主队-客队)

西甲

11-1-3

巴萨2-1莱万特

国王杯

10-12-22

巴萨0-0毕尔巴鄂

西甲

10-12-19

西班牙人1-5巴萨

西甲

10-12-13

巴萨5-0皇家社会

欧冠

10-12-8

巴萨2-0喀山红宝石

双方停赛球员:

毕尔巴鄂:略伦特(伤)

巴萨:普约尔(伤)

首发预测:

巴塞罗那(4-3-3):

门将:13-平托

后卫:2-阿尔维斯、32-巴特拉、3-皮克、19-马克思维尔

中场:8-伊涅斯塔、16-布斯克茨、30-蒂亚戈

前锋:10-梅西、9-博扬、29-巴斯克斯

毕尔巴鄂(4-3-3)

门将:1-莫雷诺

后卫:15-伊劳拉、6-何塞、5-阿莫雷别塔、29-奥尔特内策

中场:18-古佩吉、16-奥拜斯、24-马丁内斯

前锋:14-苏赛塔、9-费尔南多、11-加比隆多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