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命中上半场压哨 5分钟内4次为火箭续命

2011年01月04日12: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火箭106-113不敌掘金路易斯-斯科拉拿下24分7个篮板4次助攻,他在比赛的最后5分多钟拿下关键的8分,可惜这样的表现仍然不能帮助火箭换来一场胜利。

火箭是打“背靠背”的第二场,体能不够充裕。比赛进行8分钟后,火箭以12-16落后于掘金,此时“永动机”斯科拉按下了开关。他先是霸占低位吸引包夹,妙传洛瑞投入三分;接着斯科拉连续两次在快攻当中一马当先,拉杆避开比卢普斯并上篮得分。火箭立即打出一波7-0的高潮,而这7分全部与斯科拉有关。

第二节的大部分时间,火箭用替补挡住了掘金的冲击,斯科拉也获得了足够的休息时间。他直到半场还剩下2分多钟的时候才重新出战,第二节还剩下最后0.1秒,洛瑞跳起之后发现比普斯封住了自己的出手路线,前者扭转身躯,将球传给斯科拉。斯科拉根本没有时间瞄准,他只能凭借感觉出手,此球压着上半场结束的哨声飞入了篮圈,好一记压哨球!上半场斯科拉在短短14分钟内9投5中拿下10分2个篮板2次助攻。

第四节最后的5分半钟,在火箭以91-95落后掘金的时候,斯科拉以灵活的梦幻步偷袭内线得分;掘金再添2分后,又是斯科拉在中距离出手命中;此后,斯科拉两次造成掘金内线球员犯规,在罚球线上四罚全中。短短不到半节的时间,斯科拉拿下8分,你已经不能要求他做得更多。遗憾的是,体能不足的火箭屡屡被掘金打成快攻,斯科拉出色的表现打了水漂。

海耶斯受伤以后,阿德尔曼教练最担心的是己队在内线没有人能够协防。今天斯科拉将协防的任务承担了起来,他并不比海耶斯做得差。首节斯科拉就使用“移形换影”的绝招,制造了内内的进攻犯规,使得后者的一次单手勾抛被吹无效。在巴蒂尔防不住安东尼的情况下,斯科拉多次在内线协防,干扰了“甜瓜”的投篮。第四节内内持球突破的时候,斯科拉再一次协防,吃过大亏的内内被逼无奈,结果出现了走步失误。

本赛季斯科拉有一个奇怪的规律,他在“背靠背”第二场的发挥通常比第一场好。在“背靠背”第二场中,斯科拉场均拿下22.5分9.1个篮板,高于自己赛季场均19.6分8.2个篮板的数据。本场比赛也不例外。他得到24分7个篮板,比昨天状态(仅得10分4个篮板)好得多。当双方进入阵地战,斯科拉能够落位的情况下,火箭防守还是不错的。可是,火箭偏偏让掘金通过快攻得到了15分,最终只能吞下两连败的苦果。(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