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草根论坛 > 正文

橙色冰王子:湖人欠缺紧迫感 难怪科比会不满

2011年01月03日08:4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圣诞大战溃败之后,科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了自己对球队的不满,他认为球队没有紧迫感。而随后的比赛也印证了这一点,湖人的确缺乏紧迫感。

通常,我们只看到了成功带来的好处,却经常忽略它的一些消极影响。两连冠,以及赛季初的8连胜让湖人自信心膨胀,甚至到了飘飘然的程度。以至于当时,诸如72胜10负的狂妄言论不断地爆出。更重要的是,这些言论不是源于媒体,而是出自于湖人球员之口。大概在他们心中,自己是可以做好的,并且什么时候想做好就能做好,所以现在不用做好。但是湖人真的强大到这种程度了吗?恐怕不是。

在已经结束的33场比赛中,赛程对于湖人是非常有利的,他们的对手的综合胜率非常低。尽管如此,湖人也只取得了23胜10负的战绩。如果说遇弱不强可以用放松、不专注来解释的话,那么湖人在面对胜率过半球队的8场比赛只赢了3场,并且在与热火马刺等顶级球队的直接对话中输得一塌糊涂,也只能说是湖人技不如人了。

随着对手的增强,湖人将要面临的困难只会比之前更大。虽然他们现在仍是西部最被看好的球队,但是马刺和小牛已经越来越可能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掀翻湖人。更糟糕的是,除去科比之外,湖人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如果他们仍然没有紧迫感,认为可以轻松在西部突围的话,那么这次的富贵病恐怕真的会要了湖人的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