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外线隐藏巨大问题 夏季新援发誓苦练投篮

2011年01月02日2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湖人用两连胜结束了2010年的赛程,而在两连胜之前的三连败,暴露出的投篮失准的问题,是湖人队在一月份必须解决的。特别是布雷克等外线球员,现在手感奇差。不过禅师相信这些问题随着一月份魔鬼赛程的到来,很快可以解决。

投篮失准,是三连败期间暴露的最大问题。在主场输给雄鹿的比赛中,湖人队命中率只有45.5%,而在圣诞大战被热火击败时,湖人命中率是可怜的40.5%,而客场不敌马刺,湖人的命中率更是只有35.4%。当他们解决好投篮问题时,比赛相应的就会好打很多。比如赢黄蜂的比赛,他们命中率有58.6%,而赢76人也有51.2%。

1月份湖人将有10主5客,但对手很强,主场打尼克斯、雷霆、凯尔特人、爵士,客场打掘金、小牛,投篮命中率依然是湖人必须解决的问题,不过禅师并不太担心。

禅师在谈到这点时说到:“我们的投篮开始好了些,这会成一种优势,我们在一月份会有大量的比赛,我预计,球队在这些比赛中会找回我们的投篮节奏。”

关于投篮失准,一个最明显的例子是替补后卫布雷克。今天加盟湖人时,他被认为是一块完美拼图,年富力强的他可以增加后场替补的实力,同时在费舍尔退役后,也可接班打首发。但目前这位一直以投篮精准著称的后卫,也受到投篮失准的困扰,他承认这让自己有些沮丧。布雷克表示:“我有些沮丧,因为我并不喜欢投丢球,比赛结束后我会心烦意乱,我认为我的表现会让队友失望,这比任何事都让我烦恼。”

在过去的7场比赛中,布雷克只有21.8%的命中率,3分球更是只有16.6%。他知道作为一个替补,没有非常多的投篮机会给你,一旦投丢了球很难慢慢去调手感,投失的球会越来越多。不过布雷克表示这并不是借口。

布雷克表示:“当你出场时,你必须在比赛中更专注,你必须去忘掉这些东西,比赛中你不能一直去想过去发生了什么。这是一种比赛的方式,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中,你会投失一些球,但你要希望自己能去投进更多的球。”

(旅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