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CBA > 正文

疯狂外援逼刘炜动粗 他曾在科比头上爆砍32分

2010年12月31日2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疯狂外援逼刘炜动粗 他曾在科比头上爆砍32分

昆西杜比堪称本赛季CBA第一外援

腾讯体育讯 上海队半场42-41领先新疆队,在本赛季至今为止的比赛中,这是第二支能够在半场领先新疆队的球队(另一支是广东队)。源深体育中心的球迷兴高采烈,“模子”(上海话,意为爷们)的呼喝声此起彼伏。主场之利,下半场能派上双外援,胜利看起来似乎并不是这么遥不可及。

然而北京时间12月31日,主场球迷还是失望而归了。因为最后的比分赫然定格在75-87,胜利者是客队新疆。至于如何取胜,还是得依靠所谓的“下半场强攻大阵”,而引领新疆队下半场攻势的不是别人,仍是目前CBA的第一外援:下半场独得25分,全场砍下33分昆西-杜比

整个上半场杜比并不显山露水,只得到8分,完全看不出这就是身价135万美元,之前场均能砍下31.9分的核武。但到了第三节,当新疆队派出张庆鹏(微博),徐国翀,巴特尔以及双外援的阵容后,杜比的威力就完全发挥出来了。看看他在第三节的表现吧,格林突破抛投不中后杜比快速反击,宛如一条游龙般穿破上海队的防线钻入禁区后上篮得手;随后他又连取4分帮助新疆队以53-47领先6分,并迫使华德请求暂停。

6分差距看起来不大?那么就让差距拉得更大一些吧,暂停过后还是杜比,他在圈顶正面三分再中!短短的6分钟内,杜比一人便抢下9分,而且这是在上海队已经对他重兵围剿,严密看防的情况下。其个人能力之强劲,可见一斑。

当然杜比的威力可不仅仅只限于个人进攻,在串联组织方面他也同样很有一套。格林断球单枪匹马完成暴扣后,杜比先是给张庆鹏送出助攻,三疯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底角轻松远射命中;之后更精彩的一幕的上演:杜比抢断格林高速推进,然后将球高高抛起,辛雷顿跃起将球砸入!一次完美的空中接力。到了第三节结束前,他与刘炜之间还发生了一些小小的口角,事端很快就被平息。

到了第四节,起到关键作用的还是杜比。当彭飞两罚全中将比分追到70-74后,杜比外线成功制造格林的犯规,并获得宝贵的3次罚球。事实证明,这3次罚球决定了整场比赛;而随后又是杜比,将球分到圈顶,张庆鹏一箭穿心,80-70!兴奋的杜比快步上前与张庆鹏拥抱,并捧着“三疯”的脑袋嚷嚷着什么。上海队仍在挣扎?那么比赛结束前1分15秒,他在底线的那记穿心箭,彻底将主队打入深渊。

说到杜比,其实此人来头颇大,除了135万美元的高薪外,2006年首轮第19顺位被国王队选中的他,还曾在2008年4月16日,常规赛收官战中面对湖人时22投11中狂砍32分(那场比赛科比13投3中仅得20分),彻底打爆科比。能在NBA赛场上都有如此闪亮的表现,到了CBA赛场上,自然更是万夫莫当了。

(杨威利)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