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西部焦点战湖人败马刺 科比:我对自己很生气

2010年12月30日12:19上海《青年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3场比赛内连吃4个T(技术犯规),这会是谁的杰作?拉希德·华莱士吗?不,完成这一壮举的是联盟头号球星——科比

从圣诞节前夕起,科比就陷入一种急躁的情绪中。主场耻辱般地输给雄鹿的比赛中,科比罕见的连吃2次技术犯规被直接驱逐出场;圣诞夜湖人热火三巨头挫败的同时,科比又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而昨天湖人迎来了一场西部焦点之战,但卫冕冠军在与目前西部第一的马刺交手中,再次以82:97完败,遭遇了近来的3连败,而科比也没能避免继续吃技术犯规的命运,他在比赛中与马刺后卫乔治·希尔发生冲突,裁判各大50大板——每人一T。

跟科比相比,希尔实在是个菜鸟级的球员,但在场上,菜鸟不但敢对巨星叫板,而且毫不示弱。整场比赛希尔都拼尽全力死防科比,而在第二节时,科比在一次对抗中肘击了希尔的肋骨,希尔马上回击了一记。科比不干了,他用手指着希尔吼道:“小心你自己!”

但对于科比的警告,希尔针锋相对,他也指着科比,而且手指离科比的鼻子更近,冲着科比骂了回去,结果裁判给了两人各一次技术犯规。事后希尔表示,他当时就是想告诉科比“我不管你是巨星,还是MVP,我都不会退让半步。”

在希尔的严防下,科比表现起伏不定,他全场得到21分,但27投仅8中,其中有过连续13次投篮不中的尴尬。目前湖人遭遇3连败,科比自己的状态也比较低迷,而这恰恰是近来科比表现出焦急的原因。“

我没能命中那些球,然后打铁就像滚雪球一样了。而命中率投篮是我的责任。”科比赛后把输球责任揽了下来,并对自己的表现感到生气,“我必须把球投进那该死的篮筐里,我必须。这是我的责任,是我的工作。我只是对自己很生气,生气自己打的不好。”

像科比这样历经沉浮的巨星,往往对胜负表现的很淡定,但科比不同,他执着于胜利,执着于一城一池,经常为输球大动肝火,然而这种欲望,这种急躁,恰恰是科比超越许多同时代巨星的关键之处。

同病相怜

奥尼尔:斯特恩税,100万!

当科比近来连续吃到技术犯规的同时,他昔日的搭档奥尼尔也挨了联盟的重罚,而且罚的还很重,奥尼尔由于在圣诞大战后炮轰裁判被联盟处以3.5万美元的罚款。

奥尼尔在那场比赛中,上场时间不到13分钟,即犯慢毕业。鲨鱼在赛后把矛头直指裁判,“这就是当场上有个控制狂的时候,所会出现的结果。”

联盟很快就公布了处罚,3.5万美元的罚金对于一个135万底薪的球员来说不是一笔小数字,但奥尼尔是个例外。在昨天球队训练前,奥尼尔谈到这次罚款时一副无所谓的表情,他大大咧咧的对媒体说:“这是我奥尼尔的语录:在我18年的职业生涯里,我大概已经交了9000万美元的联邦税,2000万美元的FICA(联邦保险捐助)税,以及100万美元的大卫·斯特恩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