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让湖人华丽变身 他一句话点醒困兽科比

2010年12月30日1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NBA常规赛洛杉矶湖人客场以103-88大胜新奥尔良黄蜂,结束三连败。加索尔只出手5次,不过命中3球,加上罚球,还是砍下11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另外还送出5次助攻。

本场比赛湖人之所以能够大胜黄蜂,不是科比或者是加索尔的个人胜利,而是整支球队的胜利。全场比赛,湖人71投40中,命中率高达58.6%,远远超过黄蜂的41.8%(79投33中)。而在40个运动战进球中,其中25个是通过传球完成的,而拥有保罗的黄蜂全队助攻只有18次。黄蜂全场的得分被湖人限制到88分。这一切充分说明了湖人在这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团队性和对比赛的统治力。

但在这场比赛之前,湖人看起来却是一团糟,他们刚刚被马刺羞辱,科比已经是气急败坏,像一只被困的野兽,不断用单打独斗发泄着情绪,但效果往往适得其反。在湖人赛后,作为球队内线核心,加索尔终于发话。“我认为我们应该得到更多的出手机会。我们要利用我们的身高优势,这是我们的主要优势之一。我们不能忽视这个优势,我们不能不利用这个优势。而我们,就像我说的那样,打得不够聪明。”加索尔说道。

加索尔的意思很明显,湖人必须要冷静下来,想想球队的真正长处是内线,要想获胜,就必须充分利用好这一点。而这场比赛做出最大变化的就是科比,他全场仅出手14次,命中其中8球,加索尔尽管只出手5次,但像拜纳姆、奥多姆两人,加起来出手了27次,轰下42分,他们和加索尔一起生生轰塌了黄蜂的内线。

其实在比赛中,加索尔的状态仍然有一些疲惫,但开场他就和费舍尔做了一个漂亮的挡拆配合,接到传球后暴扣得手。之后加索尔又造犯规,两罚全中,包揽了球队的前4分。加索尔首节砍下6分,湖人进攻行云流水,很快取得了领先。第二节,湖人以加索尔为轴,科比也收起了单打的欲望,西班牙人连续送出助攻,帮助球队单节完成33-18的高潮,锁定胜局。

从全场比赛来看,加索尔的状态尚未回到高峰期,但他昨天的一番话却让科比明白了团队才是力量,也让湖人来了一个华丽大变身,轻松赢下了黄蜂。而一旦加索尔、科比各自回到巅峰状态,湖人依然是最有力的夺冠球队。(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