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求胜欲强烈科比持续手冷 连输三场令飞侠沮丧

2010年12月30日11:58东方体育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莱恩特坐在替补席上,紧咬的牙关使他颌骨突起,眯缝着的眼睛仿佛是不忍再看下去。许多湖人球迷都熟悉科比的这副表情,也知道这表情意味着事情不妙。湖人的赛季再一次陷入了困境,他们不能在家门口战胜雄鹿这样的弱旅,不能在全世界瞩目的比赛中抵抗阵容豪华的热队,现在他们又无法在NBA战绩最好的球队面前证明自己总冠军戒指的成色。

最近三场比赛中,湖人突然变得不会得分,这种时刻本该是科比挺身而出,昨天他确实也这样做了,但他出手越多,球队就败得越快。27投8中的低迷状态让科比对自己愤怒不已,他说:“我无法得分,这是问题的起源,我们的麻烦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我有责任把那些球投进,我的投篮时机大部分都不错。”

本月初湖人刚刚结束了一段四连败的波折,在那之后他们似乎又回到了正轨,舒心的日子还没过上几天,警报又再次拉响。也许是给自己打气的话已经在上一次说完,这次湖人球员们都无话可说,科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每个问题都用一两句话作答,就连最喜欢接受采访的奥多姆也受到了他的感染。

从开场哨响起那一刻,科比就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但他的表现也因此不再自然流畅。比赛的前7分钟科比就出手8次,失误也达到3次。当马刺以一波16比2的得分高潮结束第一节后,科比的心态越发失衡,除了第四节连续投中那两记三分球外,他的整个夜晚没有多少出彩之处。

比赛一结束,科比肩上搭着毛巾第一个走进球员通道,他的沮丧显而易见,湖人以两位数的差距连输三场比赛,从2007年3月以来还是第一次。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赛后并没有批评科比浪费的大量机会,他只是委婉地说:“我喜欢科比渴望早早为比赛确立基调的这种劲头,只是有时候他也应该尝试把节奏放慢一点,让其他队友都能跟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